如果不曾爱过你

《如果不曾爱过你》,是根据网络天涯热门小说《宛如聚散的戏》改编的都市情感剧,由于小伟胡杏儿岳跃丁子峻领衔主演,由蓝志伟执导。此剧讲述楚汉良内心渴望需求真爱,参加户外俱乐部时爱上了清华博士佘卿,却几经周折直到身患重病,才得以与爱人相聚的故事。2013年7月17日在北京正式开机。本剧已于2013年9月停拍。

如果不曾爱过你
类型都市情感
编剧邓司令
导演蓝志伟
主演于小伟胡杏儿岳 跃
丁子峻郑希怡李雯雯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5
制作
制片人唐烜
拍摄地点 中国北京内蒙古天津
制作公司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剧情简介 编辑

楚汉良(于小伟 饰)内心渴望需求真爱,参加户外俱乐部时爱上了清华博士佘卿(胡杏儿 饰),同时得到北京妞坚果的暗恋和北漂演员筱米的情有独钟。楚对待爱情纯真细腻、大胆热情。一直以来追求学业的佘简单完美,报名去西藏支教。筱米不择手段追求楚,坚果放弃国企工作来到楚家做保姆。佘卿远在边疆无法时刻相见,思念让心乱如麻的楚历经艰辛带回佘卿。楚前妻欧阳玫为了达到复婚的目的百般阻挠,大姐二姐为了家庭财产争论不休,筱米贪慕虚荣,坚果不顾一切的追求,所有的人都令二人的情感之路充满坎坷。若干年后,得知真相的楚汉良已是身患重病,唯一的心愿就是心爱的人能够陪伴左右。佘卿最终带着一句“爱他就去找他”的忠告来到其身边。[1]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关系/昵称
于小伟 楚汉良 35岁,标准高富帅,蓝田地产CEO,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的代表,亦正亦邪,个性桀骜,因家庭背景和良好教育(复旦高材生)而有些俾睨天下的感觉,他强势人格掩饰的正是那一份高处不胜寒的孤单,他逃离自己的社会土壤,来到户外俱乐部,试图寻求一些纯粹的温暖,没有功利,没有尔虞我诈,没有虚情假意。[2]
胡杏儿 佘卿 29岁,清华博士后,女中极品,理性而不失感性,攀岩爱好者。在爱情上是一个桀骜不驯的人,她是楚汉良的最爱,也把楚汉良伤得最重,同时受伤的还有她自己。时刻有着理性清醒的头脑,因为爱而拒绝爱,挣扎在理性和爱欲之间。[3]
岳 跃 筱米 北漂演员
丁子峻 杜洋 30岁,支教教师,长头发,中等个头,脸瘦瘦的,皮肤黝黑,很结实。在物质世界追求精神乐园的人,活得很纯粹,爱憎分明,一根筋,与佘卿相识后,无视楚汉良的存在而公开追求佘卿,成为楚汉良一生的情敌。
郑希怡 欧阳玫 30岁,世家女,为挽回楚汉良费尽心机,因嫉妒而激活心魔、疯狂报复楚汉良,被楚汉良忍无可忍之下施加反报复、被诱使患上严重的止咳糖浆依赖症。她把楚汉良身边的一切女人列为假想敌。
李雯雯 坚果 22岁,敢爱敢恨、我行我素的北京胡同妞,出身寻常巷陌,皮实得也跟小胡同油条摊子上的老油条一样,喜欢上一个男人就大胆表白,并死磕到底,不惜放弃国企职位到楚汉良家做保姆以接近心上人,甚至爱人杀了人她可以替他顶罪。
王 璐
史力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2014-07-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14). 
  2. ^ 《如果》于小伟陷绝恋:不一样的富二代. [2014-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14). 
  3. ^ 胡杏儿北京战秋老虎 塑悲情女博士. [2014-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