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可爱的我们

如此可爱的我们》是一部2020年中国大陆青春题材电视剧,由猫的树导演,李明德田曦薇尤浩然、李盈盈、李明源主演。该剧以2007年为背景,讲述了五个主角(编号1992)自小一起长大,主要描述他们自初中升入高中之后一系列关乎于成长 、梦想以及暧昧情愫的点点滴滴。[3][4][5]该剧于2020年7月31日在爱奇艺首播,共16集。[6]

如此可爱的我们
Lovely Us
类型青春、校园、爱情
编剧羊六
导演猫的树
主演李明德田曦薇尤浩然、李盈盈、李明源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字幕中文
集数16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片头曲《圈住你》
片尾曲《那年初夏》
制作
制片人甄永波、李莉、付高健
出品人猫的树、甄永波、郭大宇
监制程小妤
拍摄地点武汉[1]
镇江(补拍)[2]
制作公司山河万物影视传媒、野夫影业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0年7月31日—

演员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李明德 谈宋 个性善良嘴巴却很毒,特别是对黄橙子。

幼年丧母,父亲长年在外教书,本与父亲疏远,后经过父亲的努力和黄橙子的开导拉近了距离。与爷爷奶奶同住。 英文成绩很差,喜欢篮球和黄橙子,与黄橙子是一对欢喜冤家,似乎从五岁就开始喜欢橙子,现为黄橙子男友。生日12月29日。

田曦薇 黄橙子 个性活泼大方呆萌可爱。

成绩除了语文和英文,其他都很差,梦想是当作家。性格善良治愈,是大家的开心果。 和谈宋从小吵到大,以前喜欢谈欧阳,后来知道谈欧阳有女友后放弃,后渐渐喜欢上谈宋,现为谈宋女友。

尤浩然 贺今朝 祝今宵的哥哥。

成绩是五位成员之中最差的,树德家属院食物链最底端,但也是里头的开心果与点子精。旺来小卖部合法继承人之一。性格开朗,就算常因成绩差被念也一点都不在乎。跳舞天赋不错。

李明源 陈最 个性沉着冷静、朋友们当中的和平使者、老好人一位。

学霸,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不擅拒绝。 喜欢祝今宵,一直默默守护她,曾借着节目效果向祝今宵表白过,但祝今宵似乎没当回事。

李盈盈 祝今宵 贺今朝的妹妹。

外表冷酷,但其实有颗炙热的心,只是从不表现出来。旺来小卖部合法继承人之二,是五人组的团霸,集冷酷、可怕、凶残于一身。 学霸,也是家长口中“别人的孩子”,时常与陈最轮流拿年级第一。 因为几次被谈欧阳帮助和保护而喜欢上谈欧阳。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李星 谈欧阳 谈宋的堂哥,向彤的前男友,西华大学高材生。黄橙子曾经的暗恋对象。
李星瑶 向彤 谈欧阳的前女友,温柔大方漂亮,成绩也好。
赵岩松 谈德斌 谈宋的爸爸,在新疆教书,不知道该怎么弥补错失儿子成长的缺憾。
张磊 黄振伍 黄橙子的爸爸,公交司机
赵倩 程红霞 黄橙子的妈妈,一名会计
梁国荣 林爷爷 树德院和蔼的长辈,谈爷爷的至交好友,在妻子过世后得了心梗。儿子大鹏和女儿晓慧分别在美国和广州安家,本来要搬去美国跟儿子同住了,却被儿子通知要搬家所以请其再等等,接着没多久就因突发心梗过世。
谢兴阳 刘高旭 九班的学霸,个性稳重,长相帅气。曾跟黄橙子组过学习搭档,喜欢黄橙子,四班班主任的侄子
刘宇航 姚浩南 七班的班草、贺今朝同班同学,本来黄橙子做为一个小迷妹很喜欢他,但他在篮球赛故意为难谈宋使黄橙子冲上前与他理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在武汉拍摄遇上疫情被迫杀青 还好这部青春小甜剧依旧可爱. 武汉热线. 2022-05-11 [2022-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0). 
  2. ^ 程小妤:豆瓣8.1收益超四倍,这剧为何如此《可爱》. 百家号平台. 超级领头鱼. 2022-03-23. 
  3. ^ 《如此可爱的我们》官宣主创曝光,带我们回到青春时代重温我们的故事. 搜狐. 南方娱乐. 2019-12-09 [2022-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0). 
  4. ^ 《如此可爱的我们》开机 李盈盈演绎“别人家的孩子”双面鬼灵精. 搜狐. 华谊兄弟时尚. 2019-12-06 [2022-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0). 
  5. ^ 如此可爱的中国年轻人. 联合早报. 2020-12-23 [2022-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0). 
  6. ^ 《如此可爱的我们》收官 演员张磊转型“国民爸爸”诠释温情. 搜狐. 天津在线. 2020-08-15 [2022-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