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成林(1942年),是一位中国微生物学家[1][2]

简介 编辑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大山乡人,父亲姜荣泰,母亲杨传真,妻子唐岫瑛。1960年工作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农抗组,于1978年向云南省政府建议成立云南省微生物研究所并工作至今。

职务 编辑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云南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微生物资源开放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成果 编辑

主持,指导过国家基金云南省基金国际合作项目重点项目约15项。 发表论文210余篇,专著6册,申请专利16项,发现了6个放线菌新属和110多个新种。


科学领域纪念 编辑

姜成林教授是国内外著名的放线菌研究专家,在放线菌资源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放线菌里就有一个新属用他的姓氏命名,Jiangella.

参见: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atic and Evolutionary Microbiology (Int J Syst Evol Microbiol), Mar 2005; 55: 881 - 884,2005.

参考文献 编辑

  1. ^ 中国未来研究会,引领中国的时代骄子,三辰影库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第76页
  2. ^ 中国科技报研究会编著,科教兴国,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10,第14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