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休斯(Willie Hughes)是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中“Fair Youth”的可能性之一(但先决条件是十四行诗是以莎翁所写第一人称的自传体)。 按照诗中描述,“Faith Youth”是一位英俊、优雅且富含魅力的男性。许多莎翁文学研究者认为莎士比亚剧组中的男演员“威廉·休斯”就是Faith Youth(亦指W.H.先生)。但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历史纪录或文献可以确定“威廉·休斯”真实存在。 [1]

莎士比亚的著作十四行诗(1609)的开头中提及“献给W.H. 先生”

有一说是,在这部十四行诗中,最后属名的并不是W.S.(指威廉·莎士比亚),而是签上了T.T.,目前的各种猜测,最有可能的人是“Thomas Tyrwhitt”,此人最后拿到了莎翁过去的许多作品并出版,所以在开头所提到的“W.H.先生”此句有可能不适出自于莎翁之手。但关于T.T.的真实身份还有待考证。[来源请求]

也有一说是,由于奥斯卡王尔德的小说“W.H.的画像”一文中提及了这个从未有人提及的论点(也就是威廉休斯的可能性),进而造成许多文学研究者相信其论点,但对于W.H.先生究竟是谁,文学界仍然有许多不同的可能性,另外一个普遍认定[谁?]的可能性是伯爵“William Herbert”。

参考 编辑

  1. ^ Hyder Edward Rollins, The Sonnets, New Variorum Shakespeare, vol. 25 II, Lippincott, 1944, p.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