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库欣(英语:William Cushing;1732年3月1日—1810年9月13日)或译为威廉·顾盛马萨诸塞州人,1789-1810年担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为华盛顿总统任命的美国最早六位大法官之一,也是华盛顿任命的所有大法官中任期最长的一位,参与了著名的奇泽姆诉乔治亚州案审判。

威廉·库欣
William Cushing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任期
1790年2月2日[1]—1810年9月13日[1]
提名乔治·华盛顿
前任首次设立
继任约瑟夫·斯多利
个人资料
出生(1732-03-01)1732年3月1日
英属美洲马萨诸塞湾英语Province of Massachusetts Bay锡楚埃特英语Scituate, Massachusetts
逝世1810年9月13日(1810岁—09—13)(78岁)
 美国麻州锡楚埃特英语Scituate, Massachusetts
学历哈佛大学 BA
签名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编辑

威廉·库欣谦虚高尚,受众多美国开国者尊敬。华盛顿总统最开始任命另一位政治家担任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却被国会否决。于是,华盛顿提名威廉·库欣, 国会这一次则一致通过。曾经在一次聚会中,华盛顿当着众人的面叫威廉·库欣坐到自己右边,并称呼其首席大法官。但由于身体原因和高尚品德,威廉·库欣在上任前几天婉拒了华盛顿邀请担任首席大法官,他继续留任美国最高法院排名第二的副法官长(Associate Chief Justice),一段时间也代理首席法官处理事物。他是惟一一位坚持戴假发(当时一种流行的习惯)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威廉·库欣的父亲和爷爷都叫John Cushing,外公是Samuel Thaxter英语Samuel Thaxter,他们都为当时马萨诸塞州的名望人士。

威廉·库欣作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中最德高望重的一位法官,还主持了华盛顿总统第二任期的任职仪式,华盛顿当着他的面宣誓担任美国总统。

参考来源 编辑

  1. ^ 1.0 1.1 Justices 1789 to Present. Washington, D.C.: 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 [2018-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09). 
司法职务
新议席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1790–1810
继任者:
约瑟夫·斯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