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达文南特

威廉·达文南特爵士(Sir William Davenant;1606年3月3日受洗-1668年4月7日)是一位英格兰诗人、剧作家,是英格兰文艺复兴戏剧中的重要人物。

Sir William Davenant
出生1606年3月3日(受洗日)
英格兰牛津
逝世1668年4月7日
英格兰伦敦
职业剧作家、诗人

生平 编辑

他出生于英格兰牛津,父亲约翰是牛津市长。其教父据说是莎士比亚[1],甚至有人谣传他就是莎士比亚的儿子[2]。1620年左右,他进入牛津大学林肯学院读书,但最终肄业。1630年他在伦敦感染梅毒,1632年短暂离开伦敦疗养[3]。梅毒导致他鼻子变形,后来他的竞争对手常以此攻击他。[4]

成名 编辑

本·琼生在1637年去世后,他在1638年接任桂冠诗人。他参与了保皇党策划的一场阴谋,意图占领伦敦,于是在英格兰内战爆发前的1641年与约翰·萨克林一起被判叛国罪。他因此逃往法国[5]。战争爆发后他又返回英格兰参战,格洛斯特之围后不久获封骑士。 [6]

纳西比战役之后,他再度前往法国,在那里开始创作史诗《Gondibert》。他在1649年被查尔斯二世任命为弗吉尼亚殖民地财务官,次年又被任命为马里兰副总督,但还没到美洲就在海上被捕,随后被判死刑。但可能是由于约翰·弥尔顿的搭救,他得以在伦敦塔苟且偷生。[6]

他在1652年获释,旋即出版《Gondibert》,不过他在1654年才正式宣告无罪。为了逃避当时对公共场合活动的严格审查,他将自己家的一个房间改建成了剧院“Rutland House”。1656年在这里上演的《罗得之围》(The Siege of Rhodes )被视为历史上第一部英语歌剧。[7]

1660年,他和托马斯·基利格鲁一起成为当时仅有的两位获国王特许经营剧院的人物[5]。1668年,他在伦敦逝世,葬于威斯敏斯特修道院诗人角

参考文献 编辑

  1. ^ Edmond, M., Yeomen, Citizens, Gentlemen, and Players: The Burbages and Their Connections, R. B. Parker (ed), Elizabethan Theater: Essays in Honor of S. Schoenbaum, University of Delaware Press, Newark, DE: 1996, p.30.
  2. ^ Schoenbaum, S., Shakespeare's Live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1, p.63.
  3. ^ Edmond, Mary. Davenant, Sir William. 《牛津国家人物传记大辞典》 线上版. 牛津大学出版社. doi:10.1093/ref:odnb/7197.  需要订阅或英国公共图书馆会员资格
  4. ^ Raymond A. Anselment, The Realms of Apollo: Literature and Healing in Seventeenth-century England, University of Delaware Press, 1995, p.109.
  5. ^ 5.0 5.1 Alan Hager, The Age of Milton: An Encyclopedia of Major 17th-century British and American Authors, Greenwood Publishing Group, 2004, p.104
  6. ^ 6.0 6.1 Alan Palmer, Veronica Palmer, Who's Who in Shakespeare's England, Palgrave Macmillan, 1 May 1999, p.61.
  7. ^ Diary of Samuel Pepys — Volume 09: January/February/March 1660–61 by Samuel Pepys. [2020-1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30) –通过www.gutenberg.org. 
  • Logan, Terence P.; Smith, Denzell S. The Later Jacobean and Caroline Dramatists: A Survey and Bibliography of Recent Studies in English Renaissance Drama. Lincoln, Nebraska, University of Nebraska Press. 1975. 

外部链接 编辑

传记 编辑

作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