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灵顿的胜利

威灵顿的胜利》(德语:Wellingtons Sieg),作品91,是路德维希·范·贝多芬为了纪念维多利亚战役所做的管弦乐作品。因此,此曲又名“维多利亚之役”或“战争交响曲”。

乐谱的首页

背景 编辑

1813年6月21日,阿瑟·韦尔斯利于西班牙维多利亚战役中,打败了约瑟夫·波拿巴

首演 编辑

在维多利亚战役之后,贝多芬的朋友梅采尔跟他说,要写一首曲子来纪念这场战役,可以使用机械乐团,即万和琴英语Panharmonicon,一个可以发出军乐队音响的机器。然而,贝多芬写出了一个大编制的乐曲,大到梅采尔无法使用机器来运作。所以贝多芬只好改写成乐团版本,加入了开头部分,并且更名为《威灵顿的胜利》4。

首演 编辑

1813年12月8日于维也纳首演,这个音乐会是为了在哈瑙战役中,受伤的奥地利巴伐利亚士兵所演,指挥为贝多芬自己。在节目中也首演了他的第7号交响曲,以及梅尔策尔的机械小号。

分析 编辑

通常的演奏时长约在15分钟左右。

乐团编制 编辑

依照工具书《管弦乐作品手册》指示,本曲之配器简记为"*3 2 2 2—4 6 3 0—tmp—str"[1]。当中铜管乐器的大量运用,为贝多芬笔下所罕见。

结构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参照
  1. ^ Daniels, David. ORCHESTRAL MUSIC: A Handbook. 3rd ed. Lanham: Scarecrow Press, Inc. 1996: 54. ISBN 0-8108-3228-3.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