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门牛(Brahman)是美国的瘤牛肉用家牛品种。它是从1885年起在美国繁殖的,起源于印度,曾多次从英国、印度和巴西进口;其中包括吉尔牛英语Gyr cattle古泽拉牛英语Guzerá印度-巴西牛英语Indu-Brasil昂戈尔牛英语Ongole cattle等品种。婆罗门牛耐热、耐日光、耐潮湿,并且对寄生虫具有良好的抵抗力。它已出口到许多国家,特别是热带国家。它是澳大利亚数量最多的牛。它常被用于创造欧洲牛瘤牛的杂交新品种。其中一些,比如布拉木让英语Brahmousin已被确定为单独的品种。[2]:137[3][4]

婆罗门牛
婆罗门公牛在巴西阿瓦雷
保护状态FAO(2007):没有风险[1]:143
原产地美国
分布
  • 澳大利亚
  • 巴西
  • 美国
标准美国婆罗门牛饲养者联合会
应用肉用
家牛

词源 编辑

起源于印度的婆罗门牛品种以婆罗门印度教传教士)的名字命名,而婆罗门的名字则来源于印度教神祗梵天。许多印度婆罗门都是素食主义者,他们认为牛是神圣的,不能吃。[5]

繁殖与用途 编辑

 
婆罗门公牛在牲畜展示英语Livestock show

美国婆罗门牛于1900年代初开始繁殖,是四个不同的印度牛品种英语Category:Cattle breeds originating in India的杂交:古吉拉特牛、昂戈尔牛、吉尔牛和黑天谷牛英语Krishna Valley[6]最初的美国婆罗门牛起源于一群大约由266头公牛和22头母牛组成的核心,包括了几个瘤牛(印度牛)品种。它们在1854年至1926年间进口到美国。

婆罗门牛被用于肉类行业英语Meat industry。它已与金牛座英语Taurine cattle欧洲牛)肉牛品种广泛杂交。它已被用于开发其它众多美国肉牛品种,包括布兰格斯牛英语Brangus肉主牛英语Beefmaster、辛布拉牛(Simbrah)和圣格鲁迪牛

该品种也被用于牧人竞技中的驯服母牛英语Steer riding比赛,因其驯服、体型和智力而受到青睐。

婆罗门牛以耐热性极强而闻名,并在热带地区广泛分布。由于皮肤厚实,它们对昆虫具有抵抗力。婆罗门牛比许多其它品种的牛寿命更长,通常在15岁以上时产犊。[6]

阿曼富查伊拉,婆罗门公牛被用于传统的撞牛(bull-butting)运动。该运动让两头牛用头进行猛烈的撞击,先倒下或退让的一方为输。准备参加这项运动的婆罗门公牛会保持特殊的饮食,包括牛奶和蜂蜜,以获取更多的力量。[7]

美国 编辑

美国婆罗门牛饲养者联合会(American Brahman Breeders Association)成立于1924年,是官方的家牛注册机构,用于跟踪和验证牛的血统。该组织的总部现位于休斯敦。“婆罗门”这个名字,是由美国婆罗门牛饲养者联合会第一任的书记,J·W·萨特韦尔先生(Mr. J. W. Sartwelle)命名的。[8]

澳大利亚 编辑

 
婆罗门牛,母牛和牛犊

婆罗门牛这一品种对澳大利亚肉牛市场产生了重要影响,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自从该品种引入澳大利亚以来,澳大利亚超过50%的牛都是婆罗门牛或其杂交牛。该品种在高温和较冷天气下都表现良好。从维多利亚州一直到昆士兰州北部,都有婆罗门牛的饲养者。一个普遍的误解是,该品种在寒冷天气下表现不佳。维多利亚州中部的许多饲养者都在饲养这种动物,那里的气温可能会很低(低于零度),甚至在周围地区还会下雪。

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婆罗门牛饲养者协会(Brahman Breeders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是会员为他们的牛进行注册的机构。如果他们希望为牛注册,就可以成为会员。但是,有许多人饲养“商业”牛,他们并不会去注册。这些饲养者为牛肉市场供应牛,通常使用种公牛来提高牲畜的质量。

图集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arbara Rischkowsky; D. Pilling (编). List of breeds documented in the Global Databank for Animal Genetic Resources [全球动物遗传资源数据库中记录的品种列表] (PDF). The State of the World's Animal Genetic Resources for Food and Agriculture [世界粮食和农业动物遗传资源状况] (PDF). 罗马: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2007 [2017-01]. ISBN 9789251057629 (英语). 
  2. ^ Valerie Porter; Lawrence Alderson; Stephen J.G. Hall; D. Phillip Sponenberg. Mason's World Encyclopedia of Livestock Breeds and Breeding [梅森世界牲畜繁育百科全书] 第六版. 瓦灵福德: CABI英语Centre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 International. 2016 [2020-08-04]. ISBN 978178064794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6) (英语). 
  3. ^ Marleen Felius. Cattle Breeds: An Encyclopedia [牛的品种:百科全书]. 杜廷赫姆: Misset. 1995 [2020-08-04]. ISBN 978905439017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3) (英语). 
  4. ^ Hilton Marshall Briggs; Dinus M. Briggs. Modern Breeds of Livestock [现代畜牧业]. 伦敦纽约: 麦克米兰出版公司. 1980 [2020-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05) (英语). 引用:Breeds of Livestock - Brahman Cattle [牲畜品种-婆罗门牛]. 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动物与食品科学系. [201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31) (英语). 
  5. ^ Rachel Cutrer. That is a Brahman ... Or is it? [那是婆罗门牛……或者是吗?]. Brahman Journal. 2014-03-04 [2020-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1) (英语). 
  6. ^ 6.0 6.1 Breeds of Livestock - Brahman Cattle [牲畜品种-婆罗门牛]. 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动物与食品科学系. [201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31) (英语). 
  7. ^ Bullfighting à la Batinah [巴提奈的斗牛]. 粗略指南英语Rough Guides. [2020-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10) (英语). 
  8. ^ John B. Friend. Cattle of the World [世界的牛]. 普尔: Blandford Press. 1978. ISBN 9780713708561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