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场地,或称结婚礼堂,是可供举行婚礼用的礼堂。一般指法院、宗教场所(教堂寺庙等)以外的地方,

纽约Rondout区的结婚礼堂

概要 编辑

婚礼场地一般只有特定人士,例如牧师或是有执照可以主持婚礼仪式的人,才能在结婚礼堂中主持婚礼。也有把一些宴会场地如酒店宴会厅、酒楼等作为婚礼场地。一些主题公园也设有婚礼场地。

中国,最迟于清初已有专门出租给新人用作举行婚礼的礼堂,称为嫁娶屋,见于广东佛山[1]。由于佛山人婚礼注重排场,但一些人家中地方浅窄,不便进行大规模的婚礼。当时一户姓杨的富家就出租自己的宅院给新人进行婚礼。后来宅院易手,变成专门供人举行婚礼的场地,即现在的文会里嫁娶屋[2]。自杨氏出租大宅作嫁娶后,佛山也出现其他嫁娶屋,有不同等级之分,全盛时期有分布有九处,曾形成“婚嫁一条街”。现时清代嫁娶屋建筑群仅余文会里和长生树两组[3]

拉斯维加斯 编辑

拉斯维加斯以其大量的结婚礼堂著称,而且内华达州申请结婚执照不需要结婚等待期。其中一些结婚礼堂的特色是猫王模仿者英语Elvis Presley impersonator[4]。像Graceland Wedding Chapel和The Elvis Chapel都有猫王婚礼。

要求 编辑

各地的婚礼场地会依所在国家的不同,需要在该国法律下举行仪式。美国的婚礼场地会要求新人有结婚执照以及身份识别文件。其他小的要求会依各州而不同。

要求 编辑

世界各地的婚礼场地需依当地的法律主持婚礼。例如在美国,结婚礼堂一般会要求新人的结婚执照年龄证明文件未成年人结婚需要的文件则视各州而不同。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吴英姿. 揭开“嫁娶屋”的红头盖. 佛山市政府网. 2013-11-18 [2016-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18) (简体中文). 
  2. ^ 佛山嫁娶屋重現嶺南婚俗. [2016-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16). 
  3. ^ 揭开“嫁娶屋”的红头盖. [2016-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18). 
  4. ^ J O'shea, Ronan. Las Vegas airport launches 'pop-up' wedding service. The Independent. February 14, 2018 [July 8, 2018].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