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知识渊博的人

学者(英语:Scholar)是指在某一学科领域担任研究人员或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学者也可以是在大学担任教授、教师或研究员的学术工作者(英语:Academic)。学者通常拥有高级学位或最终学位,例如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独立学者和公共知识分子在学院之外工作,但可以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并参与学术公共讨论。

《学者与书》

简介 编辑

在当代英语用法中,学者(英语:Scholar)一词有时相当于学术工作者(英语:Academic)一词,描述受过大学教育、已掌握某一学科知识的讲师和研究员。在大学建立之前,学者一词指的是主要职业是专业研究的知识分子。[1]

学者可以依靠学术方法,即学者使用的一系列原则和实践,通过严格的探究系统地推进特定学术或学术研究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实践,使他们对世界的主张尽可能有效和可信,并使学术界了解它们。学术具有创造性,可以记录,可以复制或阐述,并且可以通过各种方法进行同行评审。[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faf Ibrahim Meleis, Theoretical Nursing: Development and Progress (2011), p. 17.
  2. ^ Aacn.nche.edu, Retrieved 15OCT2012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7-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