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论原则

(重定向自宇宙學原理

宇宙论原则英语:Cosmological principle)不是一种原理,但即使只是一种合理的假设或是通则,仍然严格的限制了许多合理的宇宙学的理论。它论断了在大尺度观测下的宇宙该呈现的面貌:在大尺度的观测下,宇宙是均质与各向同性的。

本质 编辑

均质各向同性的性质假设提出地球不在一个特殊的位置(参见哥白尼原则),并且在大尺度观测下的宇宙,视线所及任何方向任何地方看起来都是一样的。

首先,观测显示在离地球较远之处的星系分布是不同于地球附近的,但是宇宙学原则提出星系的分布在整个均质宇宙之内是一致的。因此,为符合对遥远星系的观测,均质的宇宙可能不是静态的。同样地,这也暗示在所有视线方向上,每个星系的红移值都会与星系发展的不同阶段同步。

一个非静态的宇宙也暗示著宇宙论原则也适用于广义相对论

宇宙论原则,原本的涵意,是从任何一个位置观察宇宙所能看见的景观都能显示之外其他的景观。观测只表示外观有特定红移(范围)的天体相对于地球的类似星系族群在均质与各向同性下的分布状态,并且获得的多数宇宙影像都像哈勃超深空(那里混合著不规则蓝星系和正常的星系,可以一起被观测)那样难以想像。没有文字可以描述何类的红移是沿着这样的表面各向同性。

不同的观点 编辑

对宇宙论原则的挑战来自逻辑学的问题:

以经验为根据的论点认为,在有限范围内的观测不可能清楚的显示观测范围之外的状态。

非均质的空间 (不规则的和参差不齐的分布) 经常包含部分均质和各向同性的物质。从这个观点看,地球是存在于非均质宇宙中的均质和各向同性的物质(违背我们目前观测的极限尺度)。在非均质分布的区域,他的结构只有光在不同的结构之间运行的时间尺度之内,结构是稳定的。

如果一个非均质的宇宙被发现,下面的一些现象可能适用:

  • 在天空中有相同直径和角度大小的星系,将有明显不同的红移,因此哈勃常数将有不同的数值。
  • 从蓝不规则星系到规则星系都有相同比例的族群有着不同的红移值,超越大角度尺度的非均质分布将导出不同的哈勃常数。

支持的证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ichard K Barrett and Chris A Clarkson, Undermining the cosmological principle: almost isotropic observations in inhomogeneous cosmologies, Quantum Grav. Retrieved 7 December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