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德语:Kosmos)是德国科学家和探险家亚历山大·冯·洪堡创作,对科学和自然巨有影响力的论文。《宇宙》开始于洪堡在柏林大学的一系列演讲,并在1845年至1862年刊载成五册(第五册为洪堡逝世后才出版,内容并不完整)。他被学者和外行人广泛的阅读,他应用古希腊井然有序的宇宙视界到地球,显示宇宙的浑沌也适用于地球的世界。对时间的争议,洪堡在《宇宙》的演讲中只在一般的项目中使用自然世界的精神,而避开了创建者的概念。

约瑟夫·卡尔·施蒂勒英语Joseph Karl Stieler所绘的《洪堡和他的宇宙》(1843)

参考资料 编辑

  • Aaron Sachs (2007). The Humboldt current: a European explorer and his American disciple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SBN 019921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