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亚里战役 (绘画)

安吉亚里战役》是由达芬奇在1505年绘制的一副画作,现已遗失。据信这幅画依然藏在佛罗伦萨旧宫五百人大厅的某幅壁画后面。其画面中心是在1440年的安吉亚里战役英语Battle of Anghiari中四名骑着战马、互相厮杀的男性。

彼得·保罗·鲁本斯的仿作,据称从左到右的人物依次为 佛朗西斯科·皮奇尼诺英语Francesco Piccinino尼科洛·皮奇尼诺英语Niccolò Piccinino卢多维科·特雷维桑英语Ludovico Trevisan乔凡尼·安东尼奥·奥西尼·德尔·巴尔索英语Giovanni Antonio Orsini del Balzo

达芬奇为这幅画提前制好的一些草稿还保留着,而其画面的中心部分也可以从彼得·保罗·鲁本斯1603年的仿作中一窥究竟,后者现藏于巴黎卢浮宫。实际上鲁本斯的作品也不是直接从达芬奇的原画那里复制来的,它应该是来自1553年洛伦佐·扎基亚(Lorenzo Zacchia)的雕刻品,此作才是《安吉亚里战役》的直接复制品。这幅画对鲁本斯1616年绘制的《狩猎河马和鳄鱼》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2012年3月,毛里奇奥·塞拉奇尼和他领导的一支队伍宣布此画藏在旧宫的一幅由乔尔乔·瓦萨里绘制的壁画后面的内壁中,并在瓦萨里的壁画上钻了六个孔取样[1]。然而进一步的考古工作还需要打更多的孔,因此他的计划遭到许多艺术史学家的反对,而一些艺术史学家甚至认为瓦萨里的壁画后面根本就没有《安吉亚里战役》,同年9月此调查被迫中止。[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ington, Tom. Art historians say they have found evidence of hidden Leonardo da Vinci. The Guardian (London). 12 March 2012 [2014-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17). 
  2. ^ Search for Mysterious Lost Da Vinci Aborted. Seeker. 22 September 2012 [2019-08-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