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凯利

安东尼·凯利(英语:Anthony Callea,1982年12月13日),全名安东尼·科斯莫·凯利(英语:Anthony Cosmo Callea),是一位澳洲歌手,同时也是2004年《澳洲偶像》亚军。他目前拥有澳洲最高销售量的单曲《The Prayer》。

安东尼·凯利
歌手
原文名Anthony Callea(英語)
出生Anthony Cosmo Callea(英语)
(1982-12-13) 1982年12月13日41岁)
职业创作歌手 - 音乐剧演员
音乐类型流行音乐
出道地点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墨尔本
活跃年代2004年至今
唱片公司Sony BMG (2004–)
网站官方网站

传记 编辑

早年生活 编辑

1995年,安东尼·凯利曾以 Anthony De Fazio 的名字在电视剧《Funky Squad》的《The Wrong Side of the Tracks》这一集客串演出。

《澳洲偶像》 编辑

2004年,他参加了电视选秀节目《澳洲偶像》,并进入了30强,但是无缘进入下一轮比赛。之后经过了败部复活制度得以进入前12强。

在比赛的过程中,安东尼在澳洲的人气不断的上升。他多次在节目中的表演赢得了评审高度赞赏,像是赛门与葛芬柯(Simon & Garfunkel)的《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外国人合唱团(Foreigner)的《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安德烈·波伽利席琳·狄翁合唱的《The Prayer》。评审之一的 Ian Dickson 曾说《The Prayer》是他这两年看过最棒的表演。比赛于2004年11月结束,安东尼成为当年度亚军,冠军是凯西·唐娜文(Casey Donovan)。他曾表示 Cosima De Vito 是他在澳洲偶像第一季中最喜爱的参赛者。

《澳洲偶像》中的表演 编辑

《澳洲偶像》之后 编辑

2005-2006:《同名专辑》 编辑

安东尼很快的就与 Sony BMG 签约,首张单曲《The Prayer》在2004年12月发行。首周就登上澳洲排行榜冠军,并连续蝉联冠军长达五周。发行七周后,这张单曲成为澳洲史上最卖座的单曲,并被认证为四白金,超过28万的销售量。 [1] 接下来发行的双A面单曲《Rain /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为双周冠军。他的同名专辑也在2005年4月4号登上澳洲专辑榜冠军,之后为连续三周冠军。第三张单曲《Hurts So Bad》首周登上第十名,第四张单曲《Per Sempre (For Always)》则登上第五名。

DVD《Live in Concert》在2005年11月7号发行,首周登上排行榜第三名,并获得白金认证。

2006-2007:《展露头角》 编辑

2006年11月4日,他发行单曲《Live for Love》,是他新专辑《展露头角》的第一支单曲,也是唯一一首不是自己写的歌曲。专辑在2006年11月25日发行,登上排行榜第九名。专辑中加入了安东尼的特色,包括抒情摇滚和快歌。 他在合辑《Home: Songs of Hope & Journey》中翻唱了布莱恩·麦肯奈特的歌曲《Home》,该合辑是为了替对抗忧郁症组织《BeyondBlue》募款所发行。

2007年2月,第二张单曲《Addicted to You》登上第19名。

2008:筹备第三张专辑 编辑

根据官方网站,安东尼目前正在筹备新专辑,2008年11月将前往纽约进行一些与专辑有关的工作。专辑预计在2009年发行。

慈善工作 编辑

他参加了海啸救援电视募款节目,另为还受邀到红十字会举办的慈善拍卖晚会中,在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和王子妃玛莉面前表演。安东尼也在 The Starlight Foundation、皇家墨尔本儿童医院、The Mirabel Foundation 和救世军工作。 另外在2007年,他还成为替皇家儿童医院募款的 Perth Telethon 的大使,同年11月被澳洲视觉障碍服务中心(Vision Australia)任命为官方大使。

个人生活 编辑

2007年3月27日,在八卦杂志因为安东尼的“偶像”外表而对性向作出推测之后,他发表声明,公开承认他是同性恋,也感谢歌迷的支持与当时的另一半,保罗。

“是的,我是同志。我现在对于我的性向没有问题,我花了许多时间在建立对自己的信心。在把事情解释清楚后我现在觉得很自在,已经没什么压力了”[2]

2007年3月,《Edge 96.1》电台早晨时段的播报员 Vic Larusso 说上周他在派对中遇见安东尼和他的另一半。电台随后道歉,并说 Larusso 不了解安东尼的性向问题尚未被澳洲社会接受。安东尼于稍早否认了同性恋的传闻并拒绝谈论私人生活,之后则对于否认这件事感到抱歉。[3]

2007年3月30日,澳洲高等法院的法官 Michael Kirby 说,勇于承认自己性向的安东尼是“令人敬佩的澳洲人”。他还说:“根据流行文化的影响力和对人类不同性向的了解,我会用十个法官换一个流行歌手。”[4]

安东尼也承认他在青少年时期罹患了忧郁症。“我那时得了重度忧郁症。我厌恶我自己。我讨厌去看心理医生。我不和别人说话。我的父母完全不知道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5] 他之后也参与了合辑《Home: Songs of Hope & Journey》,在专辑中翻唱了布莱恩·麦肯奈特的歌曲《Home》。该合辑是许多澳洲歌手为了替对抗忧郁症组织 BeyondBlue 募款以及唤醒民众对忧郁症的注意所发行。

2007年12月5日,他告诉布里斯本当地的报纸《Courier Mail》,他已和父母分居三年,就从首张单曲发行前的一个半礼拜开始。[6]之后有传言说安东尼开始与前肥皂剧《Home and Away》演员 Tim Campbell 交往[7],随后在2月13日 Tim Campbell 在早晨的广播中透露:“我们在一起时感到非常快乐。”[8]

巡回演唱会 编辑

2005 《安东尼·凯利巡回演唱会》 编辑

2005年7月,安东尼开始在东岸举行大规模的巡回演唱会,演唱会特别来宾是 Tina Cousins。

2006 西城男孩《真情相对巡回演唱会》 编辑

安东尼担任西城男孩在澳洲巡回演唱会的特别来宾。

2006 戴安娜·罗丝《最爱戴安娜巡回演唱会》 编辑

安东尼担任戴安娜·罗丝在澳洲巡回演唱会的特别来宾。

2007 《展露头角巡回演唱会》 编辑

2007年7月到9月,他与他的四人乐队展开了《展露头角巡回演唱会》,在澳洲共举行了18场演唱会。

日期 地点 场地
7月27日 新南威尔士 Rooty Hill Rooty Hill RSL
7月28日 新南威尔士 猎人谷(Hunter Valley) 猎人谷花园(Hunter Valley Gardens)
7月29日 新南威尔士 Dapto Dapto Leagues Club
8月3日/ 8月4日/ 8月24日/ 8月26日 维多利亚省 Southbank The Palms at Crown
8月5日 新南威尔士 Pyrmont Star City Casino
8月9日 澳大利亚首都特区 Woden Town Centre Southern Cross Club
8月10日 新南威尔士 Dee Why Dee Why RSL
8月11日 新南威尔士 Fairfield Fairfield RSL
8月12日 新南威尔士 Hurlstone Park Canterbury Hurlstone Park RSL
8月16日/ 8月17日 昆士兰 Chermside Kedron Wavell Services Club
8月18日 昆士兰 Southport Southport RSL
8月31日和9月1日 南澳大利亚 Hindmarsh The Governor Hindmarsh Hotel
10月20日 西澳大利亚 宾贝尔尼(Bunbury) Bunbury Regional Entertainment Centre

Tattoo Spectacular 2007 编辑

这场秀包含了一位主持人以及超过900位的音乐家、表演者、舞者和歌手,其中安东尼表演了他自己的歌曲。

2008 席琳·狄翁《为爱冒险全球巡回演唱会》 编辑

2008年3月26日,席琳·狄翁《为爱冒险全球巡回演唱会》将会来到澳洲。安东尼将担任特别来宾。

2008年5月 与雪梨交响乐团合作 编辑

安东尼和其他几位知名的澳洲歌手受邀前往雪梨歌剧院,与雪梨交响乐团共同演出。这场表演是为了向优秀的电影歌曲致敬,计划在2008年5月7日到10日演出。

其他活动 编辑

It Takes Two 第二季 编辑

2007年,安东尼参加了七号电视网(Seven Network)的音乐选秀节目《It Takes Two》。在节目中,由非歌手的名人与专业歌手搭挡演出。安东尼与广播 DJ Jo Stanley 搭挡并获得亚军,冠军是 Jolene Anderson 与大卫·坎贝尔(David Campbell)。

表演 编辑

  • 第一周: 双面维若妮卡 - 《4ever》 (流行歌曲)
  • 第二周: 夏卡康(Chaka Khan) - 《Say a Little Prayer》 (电影歌曲)
  • 第三周: 凯莉·克莱森 - 《Because of You》 (抒情歌曲)
  • 第四周: 金发美女合唱团(Blondie) - 《Call Me》 (冠军单曲)
  • 第五周: 蜜桃与贺伯二重唱(Peaches & Herb) - 《Shake Your Groove Thing》 (迪斯可)
  • 第六周: ABBA - 《SOS》 (70's & 80's)
  • 第七周: 戴安娜·罗丝 - 《You Are Everything》 (Motown
  • 第八周: 茱蒂·嘉兰 - 《Get Happy》 (摇摆乐)和 Joan Jett - 《I Love Rock 'n' Roll》 (摇滚)
  • 第九周: 安东尼·凯利 - 《The Prayer》 (伙伴的名曲) 和 查克·贝瑞 - 《Johnny B. Goode》 (摇滚)
  • 第十周(总决赛):凯莉·克莱森《Because of You》、茱蒂·嘉兰《Get Happy》和 Irene Cara《Flashdance... What a Feeling》。

It Takes Two第三季 编辑

2008年安东尼再度参加了《It Takes Two》。他在第三季的伙伴是女铁人 Candice Falzon。第三季从2月12日开始。

越过死亡线 编辑

2007年9月,他参与了第一部音乐剧《越过死亡线》(Dead Man Walking)的演出,剧本来自海伦·普雷松修女(Helen Prejean)的真实故事,她陪伴在杀人凶手 Joe de Rocher 身边直到执行死刑为止。这部戏在探讨在这种极端情况下的报复与饶恕两种相反的欲望,还有是需要以爱或恨来面对这样的人。

吉屋出租 编辑

2007年11月,他担任音乐剧《吉屋出租》的男主角马克·科恩(Mark Cohen)。剧情是根据贾科莫·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改编。

这部是他的第二部音乐剧作品,与他现在的伴侣 Tim Campbell 一同演出。

Wicked: 百老汇音乐剧 编辑

2008年2月12日,安东尼将参与音乐剧《Wicked》,此剧将在7月于墨尔本丽晶剧院(Regent Theatre)上演。

音乐作品 编辑

专辑 编辑

年度 专辑名称 排行榜名次 销售及认证
2005 《同名专辑》
  • 第一张录音室专辑
  • 发行日期:2005年3月25日
  • 厂牌:Sony BMG
  • 形式:CD
1
澳洲销售量:140,000

ARIA: 双白金唱片[9]

2006 《展露头角》
  • 第二章录音室专辑
  • 发行日期:2006年11月26日
  • 厂牌:Sony BMG
  • 形式:CD
9
澳洲销售量:35,000

ARIA: 金唱片[10]

单曲 编辑

年度 歌曲 名次 认证 专辑
2004 《The Prayer》 1 4白金唱片 《安东尼·凯利同名专辑》
2005 《Rain /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1 双白金
《Hurts So Bad》 10 -
《Per Sempre (for Always)》 5 -
2006 《Live for Love》 9 - 《展露头角》
2007 《Addicted to You》 19 -

其他 编辑

  • 《I Wanna Know What Love Is》 (收录在《Australian Idol: The Final 12 2004》)
  • 《Listen with Your Heart》 (收录在同名专辑的限量版。)
  • 《Wanna Be The One》 (《Rain /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的B面单曲)
  • 《Don't Tell Me》 (《Rain /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的B面单曲)
  • 《The Healing of a Heart》 (收录在《小鹿斑比2》电影原声带)
  • 《Meant for Love》 (《Addicted to You》的B面单曲)
  • 《Try》 (《Addicted to You》的B面单曲)
  • 《Whatever It Takes》 (翻唱自 Edyta Gorniak,独家收录在 iTunes 网站)
  • 《Home》 (收录在《Home: Songs of Hope & Journey》合辑中)
  • 《The Christmas Song》 (收录在《The Spirit of Christmas 2005y》合辑中)
  • 《Far From Over》 (iTunes 特别版)

影像作品 编辑

DVD 编辑

年度 标题 排行榜名次 认证
2005 《Anthony Callea Live in Concert》 3 白金唱片
  • 《Per Sempre (For Always)》 DVD 单曲

音乐录影带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RIA Charts - Accreditations - 2004 Singles. Australian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November 14, 2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25). 
  2. ^ Anthony Callea's Official Site. [2007-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4-22). 
  3. ^ Benns, Matthew. Anthony dismisses Idol gossip. The Age. 2004-11-07 [2007-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11). 
  4. ^ Ross, Norrie. Gay Idol receives high praise. Sunday Herald Sun. 2007-03-31 [2007-04-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31). 
  5. ^ AAP. Anthony Callea comes out.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2007-03-27 [2008-0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3-29). 
  6. ^ Anthony Callea sets the record straight. 2007-12-04 [2008-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18). 
  7. ^ Anthony Callea's new support act. NEWS.com.au. [2007-1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08). 
  8. ^ Tim Campbell confirms romance with Anthony Callea. NEWS.com.au. [2008-0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20). 
  9. ^ "ARIA Charts - Accreditations - 2005 Album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RIA. Retrieved February 10 2008.
  10. ^ "ARIA Charts - Accreditations - 2006 Albums". ARIA. Retrieved February 10 20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