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条克·伊厄拉斯

安条克(猎鹰)希腊语Aντιoχoς Ιεραξ;公元前226年被杀),因他的贪婪和充满野心的性格而得名,是希腊塞琉古帝国的分离主义统治者、塞琉古国王安条克二世劳廸丝一世的幼子。他自立为王。

生平 编辑

前246年父亲死后,安条克对哥哥塞琉古二世发动战争,以图将安那托利亚作为自己的独立王国。这次战争持续了好几年,但安条克最终被完全打败,主要归因于帕加马国王阿塔罗斯一世。安条克──当时的塞琉古在小亚细亚的统治者──与高卢人结盟攻击阿塔罗斯,阿塔罗斯在两场战役中都将他们击退。安条克在之后单独面对抗阿塔罗斯的战役都失败:在赫勒斯滂弗里吉亚,他可能想寻求岳父比提尼亚国王的庇护;前228年在首都萨迪斯城(Sardis);在南至卡里亚Maeander河的一条支流的最后一役。阿塔罗斯将安条克逐出安那托利亚,夺取了塞琉古在小亚细亚的控制权,其势力北至托拉斯山脉。其后,安条克流亡到埃及,但在那里被强盗所杀。

婚姻 编辑

安条克的妻子是比希尼亚国王基阿埃拉斯(Ziaelas)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