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第斯红鹳

(重定向自安第斯紅鸛

安第斯红鹳学名Phoenicopterus andinus),又名安第斯火烈鸟,是只分布在安地斯山脉火烈鸟。它们分布在秘鲁南部、玻利维亚智利北部及阿根廷西北部。它们是较细小的詹姆斯火烈鸟的近亲,同被分类为Phoenicoparrus

安第斯红鹳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火烈鸟目 Phoenicopteriformes
科: 火烈鸟科 Phoenicopteridae
属: 火烈鸟属 Phoenicopterus
种:
安第斯红鹳 P. andinus
二名法
Phoenicopterus andinus
Philippi, 1854

安第斯红鹳会在泥丘上产一只白色的蛋。

安第斯红鹳会以特制的喙来滤食水中细小的食物。它们的下颌很深及窄,可以吃细小的食物如硅藻

安第斯红鹳的羽毛是粉红白色的。它们是唯一一种火烈鸟拥有黄色的脚。其喙也是黄色,但顶端较詹姆斯火烈鸟的喙多黑色。

安第斯红鹳由于猎杀、繁殖时间长及缺乏繁殖地而面临灭绝的威胁。

参考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Phoenicoparrus andin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06 November 20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