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色尔体

字體
(重定向自安色爾字體

安色尔字体(英语:uncial)是一种全大写字母字体,在公元3到8世纪中被拉丁希腊抄写员使用。安色尔字体用来书写希腊语拉丁语哥特语

各种字体的简化关系,显示了安色尔字体从罗马和希腊安色尔体的演化过程

发展 编辑

早期的安色尔体字母可能是起源于晚期的罗马草书体。为了更好的适应羊皮纸和犊皮纸表面,其早期的字母变为一种圆润的连笔字母,这与更加适应粗糙的莎草纸的有棱角、多笔画字母有很大不同。在一些安色尔字母的最早期样本中,比如现存于大英图书馆De bellis macedonicis手抄本中,所有的字母都是彼此分离的,词与词之间的也没有空格。然而,词与词之间的空格是安色尔字体后期使用的典型特征。

伴随着手抄本数个世纪的演变,安色尔字母也变得越来越复杂。特别是在公元600年时,手抄本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夸张的笔画和字体花饰。便随着基本笔画中扭曲的方式和层叠的出现,字母的升部降部成了首要的变化。而后,安色尔字母一直向简单和小型化发展,直到大约公元800年,简明的小写字母出现。安色尔字母一直被使用,尤其是在抄写圣经中,一直到10世纪也逐渐减少。大约有500多本安色尔体手抄本流传下来,大部分都是在卡洛林文艺复兴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