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萨尔多

意大利工程公司

安萨尔多Ansaldo)是一家曾存在于1853至1993年之间的意大利工程公司,专精于船只飞机火车等各类交通工具与运输系统的开发制造。

历史 编辑

 
安萨多尔的创办人,意大利企业家乔凡尼·安萨尔多意大利语Giovanni Ansaldo (imprenditore)(Giovanni Ansaldo,摄于1853年时)。

1853年时乔凡尼·安萨尔多意大利语Giovanni Ansaldo (imprenditore)(Giovanni Ansaldo)与一群热那亚商人,成立了乔凡尼·安萨尔多公司(Gio. Ansaldo & C. S.A.S)。刚开始时主要的业务是制造与维修铁路用零件,但很快地就发展成拥有多座工厂与万名员工的大企业,并跨足造船工业。

在进入20世纪后,安萨尔多的经营权曾经过多次的改变,但仍维持公司名称。二战结束后,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今日的列奥那多公司之前身)开始涉入安萨尔多的营运,并在1993年时完全并购安萨尔多。自此之后安萨尔多不再以独立公司的型态存在,但直到今日仍有多家列奥那多的子公司,继续使用着安萨尔多的名称。

产品 编辑

  • 飞机
  • 轮船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