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赫尔瀑布

委内瑞拉瀑布

安赫尔瀑布(西班牙语:Salto Ángel,pemón语:Kerepakupay VenáParakupá Vená),又译安琪尔瀑布,有时依字义译为天使瀑布,但不合语源;又名丘伦梅鲁瀑布,位于南美洲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圭亚那高原卡罗尼河支流丘伦河英语Churún River上,藏身于的委内瑞拉圭亚那的高原密林深处。安赫尔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由于落差太大,水从瀑布上流下时,在落地之前会散开成雨状,因此瀑布底部没有水潭,是世上难得的奇迹之一[来源请求] 。丘伦河水从平顶高原奥扬特普伊山Auyan-tepui英语Auyan-tepui)直流而下,宽150米,总落差979米(3212英尺),以离丘伦河谷地172米的分结晶岩平台为界,瀑布分为两级,而最长一级瀑布高807米(2648英尺)。安赫尔瀑布曾出现在电影《恐龙》中。在电影《飞屋环游记》中,“天堂瀑布”也取材于此。[2]

安赫尔瀑布
Salto Ángel
Salto Ángel
Kerepakupai Vená
安赫尔瀑布在委内瑞拉的位置
安赫尔瀑布
安赫尔瀑布在委内瑞拉的位置
地图
位置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加奈马国家公园奥扬特普伊山英语Auyán-tepui
类型垂直型瀑布
高度979米(3,212英尺)
瀑布数2
最大落差807米(2,648英尺)
世界落差排名1[1]

历史 编辑

  • 1935年,西班牙人卡多纳首次发现了原本只有本地印第安人才知晓的丘伦梅鲁瀑布。
  • 1937年,美国探险家詹姆斯·安赫尔在空中对瀑布进行考察时,因一次不成功的降落紧急迫降在山顶。之后,在食物短缺的情况下,他在荒野中携妻子徒步跋涉11天才到达最近的村镇,被当地人传为奇迹。1956年,安赫尔在巴拿马死于一次飞行事故。遵照他的遗愿,安赫尔的儿子将其骨灰撒在了此瀑布中,以后,委内瑞拉也将瀑布命名为“安赫尔”。
安赫尔瀑布全景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ngel Falls.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17 November 2014 [22 Ma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29). 
  2. ^ 飞屋环游记--一部让人类重新审视自己的电影[永久失效链接] - 时光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