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赫兹菲尔德

(重定向自安迪·赫茨菲尔德

安迪·赫兹菲尔德(英语:Andy Hertzfeld,1953年4月6日),美国计算机科学家与程式员,是麦金塔电脑开发小组最早的成员之一。现服务于Google,曾参与Google+的开发工作。

安迪·赫兹菲尔德
Andy Hertzfeld
安迪·赫兹菲尔德(右)与苹果电脑共同创办人史蒂夫·沃兹尼克(左)于1985年在新西兰的苹果电脑使用者俱乐部和使用者对谈
出生 (1953-04-06) 1953年4月6日71岁)
 美国宾州费城
国籍 美国
母校布朗大学
职业计算机科学家
知名于麦金塔电脑共同开发者
配偶Joyce McClure1998年结婚)
网站http://www.folklore.org/

生平 编辑

1975年,毕业于布朗大学,主修计算机科学,随后进入柏克莱加州大学研究所就读。1978年,他买下他的第一台Apple II电脑,并开始在上面开发程式。1979年,进入苹果电脑,担任系统软件工程师。

1981年2月,因为他个人的意愿,在Apple II部门的同意后,史蒂夫·乔布斯将他调往已成立两年的麦金塔电脑开发小组。他成为Mac OS的主要软件架构师。

1984年从苹果公司离职后,曾参与三间新创公司的创业。

2004年,创立网站folklore.org。

2005年8月,加入Google公司。他是Google+使用界面的主要架构设计师。

流行文化 编辑

2013年电影《乔布斯》(Jobs)中,由艾登·韩森英语Elden Henson饰演赫兹菲尔德。2015年电影《史帝夫·乔布斯》(Steve Jobs),由麦可·斯图巴饰演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