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kup

(重定向自实物模型

制造设计上,mockup是一个设计或是设备的模型,用来教学、展示、设计评估、推广或是其他用途,可以是比例模型或和实物一様大的模型。若mockup已有系统一部分的功能,已可以测试其设计,则称为原型(prototype)[1]

Space Shuttle America外的航天飞机是一个Mockup的例子
2010年9月在柏林的Freiheit statt Angst中,Google街景车的mockup

设计者会用mockup来收集使用者的意见及回馈。mockup表示了一个流行的工程概念:设计者可以在绘图板上用橡皮擦直接修改设计,也可以晚一点用锤子直接修正[2]

设计新产品时,常会将Mockups做为虚拟的设计工具。在汽车零件产业的产品开发流程中会使用Mockup,会在风洞中测试其尺寸、外形,也用此确认整体印象,以及客户对此的反应。

软件工程 编辑

软件开发最常用的Mockup,是在软件还没有开发或还没有底层功能的时候,用Mockup建立使用者界面(UI)向终端使用者展示该软件的样貌。软件UI Mockups的范围可以从非常简单的手绘萤幕版面、写实的位图、到在软件开发工具中拥有部分功能的使用者界面。

Mockup也常用来创建单元测试,此情形下常会称为模拟对象(mock object)。创建模拟对象的目的是可以测试软件系统(或是单元)的一部分,而用模拟对象取代会用到的其他相依模组。这些相依的机能在测试时就用模拟对象代为进行了。

若软件模拟的情境是非常难进行的(例如需要复杂的计算),或是结果是非确定性的(例如读感测器的读值),上述作法格外的重要。

软件设计中常见的风格是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其中许多的组件是透过HTTP之类的通讯协定进行通讯。服务虚拟化英语Service virtualization以及API mock及模拟器都是实现mockup的例子,或是称为软件系统中over-the-wire的测试替身英语test doubles,是在SOA环境下去建模相依的组件或是微服务

Mockup软件也可以用在微等级的评估,例如检查单一函数,并且从测试中找到结果,以强化产品整体的能力以及可用性。

建筑 编辑

 
在美国德州Mckinney新城市规划社区的建筑Mockup(样品)

在一个建筑专案的建造开始前,建筑师通常会请承包商提供材料Mockups(试验模型,或称实体模型、粗胚模型)供检阅,让设计团队在安装所购置的产品前,可以浏览选定的材料和颜色。建筑Mockups(模型)也能运用在性能测试(例如安装的窗户渗水度测试),及协助告知分包商细节如何安装。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Vieru, Tudor. KSC Gets Orion Mock-Up for Testing. News.softpedia.com. 30 January 2009 [2014-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8). 
  2. ^ Mock-ups. Interaction-design.org. 16 February 2010 [2014-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