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惊》(英语:A Home With A View)是一部2019年香港黑色幽默喜剧片,由邱礼涛执导,王志文动作设计吴镇宇古天乐袁咏仪张达明林雪吴肇轩蔡颂思郑丹瑞卢海鹏雷深如江美仪麦长青主演[3]。电影改编自1993年张达明亲自创作的舞台剧《亚DUM一家看海的日子》,一个家人与楼宇的故事。

家和万事惊
A Home with a View
基本资料
导演邱礼涛
监制
动作指导王志文
编剧
主演
摄影
剪辑锺炜钊
制片商
片长92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国 2019年1月18日[1]
香港 2019年1月24日
发行商巴福斯影业
公映许可电审故字[2018]第899号 [2]

故事简介 编辑

香港房地产价格屡创新高。为保本和增值财富,忠厚老实的一家之主卢伟文(吴镇宇饰)挪用所有积蓄、加上行动不便的父亲(张达明饰)棺材本付清首期买楼,与家庭主妇妻子(袁咏仪饰)、失业废青儿子(吴肇轩饰)、热衷网恋的女儿(蔡颂思饰)过着每月供楼的节俭生活。虽然单位楼龄高、邻居(林雪饰)蛮不讲理,但它有一个全家人都极之喜欢的优点——客厅唯一一扇窗能看到一点海景。家嘈屋闭过后,只要一家人站到窗前看海,情绪自然平复。

可是有天,海景竟被新建的广告牌挡住。没有海景,卢家有如到了世界末日,房子也因而贬值。卢家为报复广告牌主人王小财(古天乐饰),出尽监视、跟踪、胶水封门锁等奇招,但王小财不为所动。卢家决定将行动升级:铲除王小财。一宗乌龙百出、极尽搞笑的逼迁逐步展开……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简介
吴镇宇 卢伟文 海弦阁六楼 (5/F) D座业主
工厦㓥房经纪
古天乐 王小财 前广告公司职员
天馨楼天台租客
最后被卢家杀死
袁咏仪 卢李淑贤
张达明 爷爷
林雪 猪肉佬 卢家楼上住户
吴肇轩 卢奔康
蔡颂思 卢如诗
黄秋生 老张 民政局职员
郑丹瑞 区议会代表
孔令令 赵太太
卢海鹏 陈大雄 卢家楼下住户
烟民,患末期肝癌,忧郁病,最后跳楼自杀
黄文慧 陈大雄老婆
赵硕之 性感少妇
杨偲泳 睇楼女
廖淑芬 卢家对面住户
江美仪 捉奸女人
麦玲玲 环保署职员
林子聪 李生 工厦㓥房住户
安德尊 屋宇署代表
李璨琛 工商及旅游科代表
苑琼丹 训导主任
泰臣 广告公司职员
胡枫 天馨楼看更
余子明 鱼贩
陈嘉佳 买鱼顾客 与李淑贤争鱼
杨诗敏 地产经纪
郑欣宜 警察
陆永 按揭公司职员
C君 按揭公司职员
杨玉梅 地产经纪
阮文泰 居民艺术品鉴定大会发问同学
徐浩昌 Jacky 工厦㓥房住户
阮小仪 王小财看护
吴浣仪 闹人大婶
王俊棠 睇楼夫妇
马蹄露 睇楼夫妇
乔宝宝 印度人 只在片尾花絮出现
麦长青 的士司机 只在片尾花絮出现
刘浩龙 拖狗男 只在片尾花絮出现
卢宛茵 师奶 只在片尾花絮出现
罗家英 屋主 只在片尾花絮出现
雷深如 精神疗养院护士 只在片尾花絮出现

取景 编辑

湾仔税务大楼北角北角政府合署对出渣华道老龙坑新柳街(在电影中被改为泽安街)

奖项 编辑

颁奖典礼 奖项 姓名 结果
第3届MOVIE6全民票选电影大奖 全民票选最佳男配角 黄秋生 提名
全民票选最佳男配角 林雪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朱烨、张聪. 《家和万事惊》下月18日首映 吴镇宇袁咏仪蔡颂思爆笑打响“海景房保卫战”. 大公报. 2018-12-24 [2019-0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28). 
  2.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9年电影公映许可证发放公示(国产故事片第一期). dy.chinasarft.gov.cn.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2019-03-06 [2019-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5). 
  3. ^ 许育民. 【家和萬事驚】吳鎮宇暗助張達明圓夢︰喺片場被人鬧對個病都好. 香港01. 2019-01-24 [2019-01-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