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剧院个人电脑

融合了個人電腦和家庭影院功能的融合設備

家庭剧院个人电脑(英语:Home Theater Personal Computer,缩写 HTPC),家庭剧院电脑,作为视讯或音频拨放或数位照片浏览的电脑。连接到电视去显示,通常使用遥控器操作,而不是使用键盘或鼠标操作。这类的电脑因为注重影音拨放的效果,所以要求低噪音。虽然具有类似功能的电脑是从20世纪的80年代末期开始,但是HTPC出现在新闻媒体则是大约是从1996年开始。

Original MythTV Home Screen c. 2002

特征 编辑

除了可以充当一个标准的PC,通常HTPC还有一些额外的特性:

与电视连接 编辑

使用HDMIVGA端子S端子DVI……等,与电视机连结。

遥控器 编辑

作为网络储存设备 编辑

大多数HTPC有USB埠,可接随身碟。有些具有记忆卡插槽。一部分HTPC内具有SATA埠,可接上硬盘SSD

较小噪音 编辑

HTPC通常使用与笔记型电脑类似的小型散热风扇,以降低噪音。一些HTPC采无风扇设计,以使用导热管、加大散热片等方式散热而没有风扇噪音。

另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