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汉顿大学

美国纽约州大学
(重定向自宾汉姆顿大学

宾汉顿大学,又名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英语:Binghamton Universit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是位于美国纽约州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全纽约州排名最高的公立大学,也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简称 SUNY) 中的四所旗舰大学之一[注 1]。虽然校名叫宾汉顿大学,它的主校区却位于临近宾汉顿市维斯塔尔镇。自1946年成立以来,它已经从一个小型的文理学院发展成拥有八个学院,1万8千多名学生,授予博士学位的研究型大学。卡耐基教育基金会把此校列为第一级研究型大学 (Research I University)[1]。该校化学系教授史丹利·惠廷安于2019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宾汉顿大学
Binghamton University
校训From breadth through depth to perspective
中译源自广度,透过深度,获得角度
创办时间1946年
IPEDS编码196079
学校类型公立
捐赠基金$116,500,000(美元)
校长Harvey G. Stenger
教师人数768 (2019年,全职)
学生人数18,147 (2019年)
本科生人数14,186
研究生人数3,961
校址 美国纽约州宾汉顿
校区3.6平方公里
代表色深绿  
吉祥物Baxter The Bearcat 熊狸巴克斯特
隶属纽约州立大学
邮政编码13902-6000
网站www.binghamton.edu
位置
地图

在体育竞技方面,宾汉顿大学的运动队绰号是“熊狸队”(Bearcats),他们参加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第一级比赛。 熊狸队是"美国东部联盟"的成员。

历史 编辑

宾汉顿大学设立于1946年,前身为三城学院(Triple Cities College)。三城学院起初是雪城大学 (Syracuse University) 的分校,直到1950年并入纽约州立大学系统, 并更名为哈勃学院 (Harpur College)。到1953年时,哈勃学院就已经发展成学科健全的综合性大学,吸引了相当多当地优秀的学生前来就读。50年代后期,哈勃学院的学生申请人数与学术声誉如日中天,并且被纽约州政府任命为纽约州立大学具有授予博士文凭资格的旗舰大学中心之一,当时纽约州仅有4所州立大学设有博士班。宾汉顿大学是四个旗舰大学中心中第一个并入纽约州立大学体系的,并于1965年更名为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简称 SUNY-Binghamton)。1992年为了更好和SUNY系统的其他学校作区分,正式更名为现在的校名 Binghamton Universit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虽然学校一直自称为宾汉顿大学,它的官方正式名称依旧是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值得一提的是,IBM的创办人汤玛士·华生在当初建校的过程中也尽了不少力。早在1940年代,有鉴于宾汉顿地区及IBM未来的发展,需要地方上有高等教育资源相配合,于是 华生 捐出部分土地作为建校所需。这块位于Endicott的校址,也被称为宾汉顿大学的发源地。然而只使用了三年,学校就搬迁至目前在维斯塔尔镇的现址。为了感念华生先生对宾汉顿大学的贡献,该校的"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便以"汤玛士·华生"为名。

学校声誉 编辑

 
宾汉顿大学校园空照图
综合排名
全球名次
ARWU主排名[2] 501–600
QS主排名[3] 801–1000
泰晤士主排名[4] 501–600
美国新闻全球版[5] 877
全国名次
《ARWU》主排名[6] 134–154
华尔街》/《泰晤士》[7] 153
《福布斯》[8] 145
《美国新闻》本地版[9] 73
华盛顿月刊[10] 93

宾汉顿大学素有“公立常春藤”的美誉,例如1985年Richard Moll发表的Public Ivies: A Guide to America's best public undergraduate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又如Howard Greene和Matthew W. Greene与2001出版的The Public Ivies: America's Flagship Public Universities。

在202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周刊的全美最佳大学评比中,宾汉顿大学排名位列全美第73名,公立大学第34名。在2023年福布斯America’s Top Colleges排名位列全美第52名。在2011年美国Kiplinger's Personal Finance Magazine针对公立大学的评比中,宾汉顿大学是对州外学生(Out of State)来说最具价值(Best Value)的学校,并且对所有州内州外学生的综合排名第5。

在个别系所表现上,化学系排名全美第19名,历史系排名全美第13名,人类学排名全美19。宾汉顿大学管理学院的会计项目被商业周刊评为全国第二。 宾汉顿大学管理学院被商业周刊评为公立学校第12名,所有学校(含私立学校)第35名。值得一提的是, 该校化学系教授 M. Stanley Whittingham 获得 2019 年诺贝尔化学奖。

在国际学术交流的领域,根据US Today 2004年公布的统计资料,在学校博士班学程中,有五分之一的学生可以借由与姊妹校的学术协议,到海外的姊妹学校进行学术研究与进修。学校的博士班学生海外研究人数是全国的第14名。而学校也在2004年被选为“最具国际观的学校”的前五名。

学院介绍 编辑

 
管理学院
 
宾汉顿大学图书馆
 
安德森艺术中心 (Anderson Center For the Arts)

目前学校共有研究生学院, 哈勃文理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 教育学院, 公共关系学院, 及医药学院等8个学院。

  • 研究生学院(The Graduate School)
  • 哈勃文理学院(Harpur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为宾汉顿大学中成立最久也是最大的教学单位。目前共有29个系所,并提供了12种学位,横跨人文,艺术自然与社会科学,以及数学。
  • 汤玛士·华生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Thomas J. Wats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工学院是该校成长最快的学院。最近更成立了创新科技研究中心,包含了目前最热门的生物科技所。
  • 管理学院(The School of Management)是宾汉顿大学较难申请与录取门槛较高的学院。超过三分之二的管理学院学生其高中毕业成绩都是班上的前百分之五。
  • 护理学院(The Decker School of Nursing)
  • 教育学院 (The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 公共关系学院(The College of Community and Public Affairs)
  • 药学与药剂科学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成立于2016年是该校最新的学院,提供四年制药学博士(PharmD),一年制制药物科学硕士(MS Pharmaceutical Sciences),以及五年制药物科学博士(Ph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学位。

校园环境 编辑

宾汉顿大学靠山面河,校园前有美国东海岸最长的河流 - 萨斯奎哈纳河(Susquehanna River)流过。校园占地面积887英亩,并有四分之一的面积是自然保护区(the Nature Preserve),其中包括森林、湿地、与湖泊。 珍贵的自然资源有利于该校农学与自然科学的发展。该校自称善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自然保护区旁设置了纽约州唯一一座多温调节温室(multi-climate greenhouse);温室内规划有热带、温带、沙漠与高山植物区,该校植物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科系学生长在温室中进行跨领域研究。除了丰沛的自然资源外,该校自称人文艺术设备也相当完善。校内的安德森艺术中心是一座世界级的表演厅,其中设备有剧院、演艺厅、与艺术展览厅;人文学科学生长在此地进行成果发表与个人展览,也常有世界级的乐团、剧团在此表演。

学生与入学 编辑

宾汉顿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所有学校中,入学筛选率最高的学校之一。该校于2023学年度共有18,600名学生。该入学年度共收到58,400份申请。其中共有超过3,000位大一新生从共计49,500份申请中脱颖而出。同一年度另有1,500名研究生录取自4,900份申请[11][12]。根据2017年资料,宾汉顿大学的 SAT 成绩中位数为1800–2060; ACT中位数为 26-31; 新生保留率为 91.7%(全国平均值为 73.3%);第一年新生人数为 2,657 人; 高中生平均 GPA 为 3.3–3.9 (或91%–97%); 转学生平均 GPA 为 3.5。截至2019年,宾汉顿大学共有 14,168 名本科生和 3,961 名研究生,有 768 名全职师资,师生比例为 19:1。

注释 编辑

  1. ^ 分别是宾汉顿大学-Binghamton University, 奥本尼大学-University at Albany, 水牛城大学-University at Buffalo, 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

参考 编辑

  1. ^ SUNY at Binghamton. Carnegie Foundation. [February 7,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9). 
  2. ^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2020. Shanghai Ranking Consultancy. 2020 [2020-12-09]. 
  3. ^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Top Global Universities. Quacquarelli Symonds Limited. 2021 [2020-12-09]. 
  4. ^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1 [2020-12-09]. 
  5. ^ 2021 Best Universities in the World.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2021 [2020-12-09]. 
  6. ^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2020: USA. Shanghai Ranking Consultancy. 2020 [2020-12-09]. 
  7. ^ Wall Street Journal/Times Higher Education College Rankings 2021. Wall Street Journal/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1 [2021-01-24]. 
  8. ^ America's Top Colleges. Forbes. 2019 [2020-12-09]. 
  9. ^ National Universities Rankings.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2020 [2020-12-09]. 
  10. ^ 2020 College Guide and Rankings. Washington Monthly. 2020 [2020-12-09]. 
  11. ^ Binghamton University welcomes 18,600 new and returning students. [December 5, 2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5). 
  12. ^ Undergraduate Admissions. [December 19,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7).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42°05′21″N 75°58′12″W / 42.0893°N 75.9699°W / 42.0893; -75.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