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身100天》(泰语โฮมสเตย์,英语:Homestay),是2018年上映的一部泰国惊悚电影,由柏德潘·王般执导,提拉东·苏帕庞皮尤丘普朗·阿瑞昆苏昆·普敦主演[2]。电影由宽屏影业制作,内容改编自日本小说《借来的一百天日语カラフル (小説)》,并于2018年10月25日在泰国上映。

寄身100天
โฮมสเตย์
基本资料
导演柏德潘·王般
监制捷拉·马里固
编剧汤萨蓬·逖提拿坎
Jirassaya Wongsutin
原著借来的一百天日语カラフル (小説)
主演提拉东·苏帕庞皮尤
丘普朗·阿瑞昆
苏昆·普敦
配乐Chatchai Pongprapaphan
摄影Naruphol Chokanapitak
剪辑淳垃昔·乌巴尼吉
制片商宽屏影业
片长136分钟
产地 泰国
语言泰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8年10月25日 (2018-10-25)(泰国)
  • 2018年12月6日 (2018-12-06)(香港[1]
  • 2019年1月11日 (2019-01-11)(台湾)
发行商GDH 559
各地片名
香港寄身100天
台湾借来的100天

剧情 编辑

主角阿明在医院的太平间醒来。 困惑中,他试图逃跑,但遇到了几个自称是“守护者”的人,并告诉他,他是一个无主孤魂,在阿明的身体里获得了第二次生命的机会,阿明是一个最近才自杀去世的青少年。“守护者”告诉他,他有100天的时间找出阿明的死亡原因,否则将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无主孤魂不情愿地扮演了阿明的角色,和母亲一起回家。 他遇到了阿明的哥哥阿孟,阿孟几乎没有掩饰他对阿明的厌恶。阿明的父亲辞去了大学讲师的工作,从事销售补品的多层次营销职业,使家庭经济拮据。 他的母亲是一名工程师,很快就回到一个遥远的省份工作。 在学校里,他发现阿明几乎没有朋友,小丽是阿明唯一的亲密朋友,阿明迷恋着他的高年级辅导老师小琵。

无主孤魂逐渐适应了阿明的生活,并开始感到舒适,但随着他与小琵的关系的发展以及他试图深入了解阿明的过去,他发现了阿明与家人和朋友之间的许多问题。 阿明的哥哥恨他是个问题孩子,他的父亲毁了家庭的经济,而他的母亲有外遇。 小琵允许老师猥亵她以换取学术机会。 他意识到为什么阿明想要离开这一生,并告诉“守护者”,所有这些都导致​​了阿明的自杀,但答案被拒绝了,浪费了他唯一的机会。

在无主孤魂生命的最后几天,一些事件让他注意到了其他人所提供的爱和支持。 他以新的眼光看待事物,试图充分利用余下的日子,解决过去的冲突并解决未解决的问题。 在他的最后一天,他和小丽观看了学校卡片特技比赛的排练,小丽为此提交了阿明的一份旧设计(来自他自杀之前的设计)。 当卡片特技与无主孤魂最近画的设计完全相同时,随着时间的流逝,无主孤魂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其实就是阿明,过去的记忆涌回了他的脑海中。 他最后一次见到“守护者”,并告诉“守护者”他的死是他自己的错,因为他拒绝看到生活中积极的事物。“守护者”向他透露,这次测试是一个让他意识到的骗局,他现在可以享受他的新生活了。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简介
提拉东·苏帕庞皮尤 阿明 在故事前已自杀身亡, 被“守护者”选中获得大奖,但被消除记忆,作为无主孤魂,在不知情下“寄身”在自己的肉身上, 在寻找“阿明”死亡的真相时重获生存意义。
丘普朗·阿瑞昆 小琵 阿明的恋爱对象。
苏昆·普敦 阿明的母亲。
萨鲁达·奇瓦拉乌 小丽 阿明唯一在学校的朋友,暗恋阿明。
奈沙斯·寇帝曼纽史瓦尼奇 阿孟 阿明的哥哥。

奖项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ovie Trailer】寄身100天. 明报: 58. 2018-11-15 [2018-1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4) (中文). 
  2. ^ 泰片《寄身100天》 人生本是過客. 晴报: 58. 2018-2018-12-06 [2018-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4) (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