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图书馆

密歇根大学图书馆(英语:University of Michigan Library)是密歇根大学的大学图书馆系统,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安娜堡。

密歇根大学图书馆
University of Michigan Library
地址密歇根安娜堡
收藏
规模14,217,179册(2017–2018年)
其他信息
馆长James Hilton
网站lib.umich.edu
地图
地图

密歇根大学图书馆是美国第三大研究型图书馆。截至2017-18年,大学图书馆藏书超过14,217,179册,而所有校园图书馆系统的总藏书超过15,669,216册。图书馆还持有221,979份连续出版物,每年访问量超过4,239,355次[1]

大学图书馆(英语:University Library)成立于1838年,是密歇根大学的主要图书馆,共有12座建筑,拥有20多个图书馆[2],其中最重要的是夏皮罗本科图书馆海切尔研究生图书馆、特别收藏图书馆和陶布曼健康科学图书馆[3]。但是,有几个密歇根大学图书馆独立于大学图书馆:本特利历史图书馆、威廉·L·克莱门茨图书馆杰拉德·R·福特图书馆、罗斯商学院的克雷斯奇工商管理图书馆和法学院的法律图书馆。大学图书馆也与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Mardigian图书馆)和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弗朗西斯·威尔逊·汤普森图书馆和杰纳西历史收藏中心)的图书馆分开管理。

UM是JSTOR数据库的原始创建者,该数据库包含来自1990年之前的10种历史和经济期刊的整个过往档案的约750,000页数字化页面。2004年12月,密歇根大学宣布了与谷歌合作的图书数字化计划(称为密歇根数字化项目),该计划具有革命性和争议性[4]。谷歌扫描的书籍包含在由主要研究机构合作创建的数字图书馆 HathiTrust 中。截至2014年3月,以下馆藏已数字化:艺术、建筑和工程图书馆;本特利历史图书馆; Buhr远程货架设施;牙科图书馆(部分);美术图书馆(大部分);海切尔研究生图书馆(大部分);植物标本馆; Kresge 工商管理图书馆;法律图书馆(部分);博物馆图书馆;音乐库(大部分);夏皮罗科学图书馆(大部分);夏皮罗本科图书馆(大部分);社会工作图书馆;特藏图书馆(部分);陶布曼健康科学图书馆(大部分)。

为应对有限的公共资金和不断上涨的印刷材料成本,图书馆发起了重要的新项目,利用数字技术为传统印刷出版物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永久性替代品。大学图书馆本身也是一个教育机构,为学生、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全方位的课程、资源、支持和培训。大学图书馆馆长兼图书馆馆长是James Hilton,其任期于2013年9月1日开始。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tatistical Highlights | U-M Library. www.lib.umich.edu. [2021-10-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8). 
  2. ^ Librari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University of Michigan Library.
  3. ^ Libraries & Archive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6-04-23., University of Michigan Library.
  4. ^ DigitalKoans » Blog Archive » The Google Print Controversy: A Bibliography. [2021-10-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