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医师是一个医学相关的专业术语,在某些国家是指几乎完成或已经完成医学院学业并拥有医学学位英语Medical degree,但尚未获得授权于没有监督的情况下独立执业的受训医师,亦即尚未取得执照。医学教育通常提供一个实习培训期,包含学术和实作的医学培训,整体计划因国家或地区而异,其使用的术语也有所不同。

澳大利亚 编辑

澳大利亚,医学毕业生必须在获得认可的医院完成一年实习,才能进行登录。有条件登录的这一年称为实习年[1]。实习的医院与跟毕业的医学院可以不在同一州。

印尼 编辑

印尼的公立或私立大学毕业,或从海外认可的机构毕业并经过一个适应过程之后,每位医学毕业生必须向印尼医学委员会(Konsil Kedokteran Indonesia)申请实习登录[2]。委员会批准其申请后,实习生必须向卫生部(MoH)申请实习职位。卫生部接受申请后[3],实习医师在医院急诊科、病房、门诊、公共基层医疗机构接受指导训练。完成实习后,卫生部颁予实习结业证书(Surat Tanda Selesai Internsip,STSI)。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ational Internship Framework. Australian Medical Council. 5 June 2014 [5 July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9). 
  2. ^ Konsil Kedokteran Indonesia. [20 August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0). 
  3. ^ Program Dokter Internsip Indonesia. Badan Pengembangan dan Pemberdayaan Sumber Daya Manusia, Kementerian Kesehatan Republik Indonesia. [20 August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