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英语:Broadband)在基本电子和电子通信上,是描述电子线路能够同时处理较宽的频率范围。宽带是一种相对的描述方式,频带的范围愈大,也就是带宽愈高时,能够发送的资料也相对增加。譬如说在无线电通信上,频率范围比较窄的带宽只能发送摩尔斯电码,发送高质量的音乐就需要较大的带宽。电视天线的宽带代表能够接收数量较多的频道。在资料发送方面,同样是以电话线作为信号传递的介质,目前光纤电缆则愈来愈普及,拨号上网最快速度仅为56Kbps,宽带的ADSL光纤能够提供更高的发送速率。

标准 编辑

OECD于2006年报告称,任何传输速率在256Kbps以上的互联网连接,可称为宽带。[1]

FCC于2024年发布解释,下载速率100Mbps以上,上传速率20Mbps以上的互联网,可称为宽带。[2]

参看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2006 OECD Broadband Statistics to December 2006. OECD. [June 6,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5-07). 
  2. ^ FCC INCREASES BROADBAND SPEED BENCHMARK (PDF). FCC. 2024-03-14 [20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