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率(Rate of fire,简称RoF),又称射击率射击速率射速,是武器在单位时间内能发射的弹数,其单位通常以“每分钟发射量”[1](rounds per minute,缩写RPM)或“每秒钟发射量”(rounds per second,缩写RPS)来表示。

测量方式 编辑

循环速率 编辑

以枪械来看,射率是一分钟之内可以循环几次的枪支动作,从给弹、装填、闭锁、击发、开锁、退壳、抛壳、待发这八个动作为一循环动作。RPM比较粗估,更精确一点可用RPS,也就是一个循环枪支动作须要几秒,例如M4卡宾枪是12.4RPS,从它的RPS看来就可以了解一秒钟可以击发12.4次,即循环一个枪支动作约需要0.081秒。

有效速率 编辑

有效速率比循环速率加入了更多动作时间,例如装填、照准、换管、冷却的时间。

参考 编辑

  1. ^ rate of fire. [2018-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