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爱的冒险

《寻找爱的冒险》(英语:The Adventure For Love) 是由芒果娱乐、芒果影视、天马途腾联合出品,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都市悬疑电视剧,2015年11月开机,由蒋家骏执导及南派三叔监制,蒋劲夫程砚萩陈翔孙骁骁唐禹哲温心等联袂主演,张韶涵翁虹特别出演。该剧讲述天真女孩夏梦寻在追索奶奶日记,寻找神秘故乡黄陵镇的途中,与同样寻找皇陵镇的非典型富二代唐潮相遇,并携手涉险揭开尘封多年家族恩怨的纯爱虐恋。该剧于2016年1月20日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播出。

寻找爱的冒险
The Adventure For Love
类型连续剧
编剧冯必烈熊璐茜
导演蒋家骏
主演蒋劲夫程砚萩陈翔
孙骁骁唐禹哲温心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2集
片头曲刘忻《还好遇见》
片尾曲张韶涵《把你信仰》
制作
制片人柳红霞
监制南派三叔
拍摄地点云南湖南
制作公司芒果娱乐、芒果影视、天马途腾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6年1月20日—2016年3月10日

本剧用《寻找爱的冒险》为名在湖南卫视首播,但是全剧在湖南卫视播出后,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视剧管理司中,却用《珠联璧合》之名备案[1]

剧情简介 编辑

人物介绍 编辑

演员 角色 关系/昵称
蒋劲夫 唐潮 大唐集团接班人
唐鸿远之子
唐家明之曾孙子
夏梦寻之冤家,后为未婚夫
田婉兮之前男友
石磊之好友
钟情夏梦寻
曾钟情田婉兮
他是大唐集团的唯一继承人,却只爱风一样的自由。表面放荡不羁,追寻洒脱的生活,通晓各种野外求生技能,所有精力都用来征服名山大川,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驴友。只有在登顶的时候才有成就感,体会到人生的意义。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他和冤家夏梦寻联手穿梭在艰难险阻中寻找圣首。二人不仅为国家完成了文物回归,身首合璧,也终究走到了一起。
程砚萩 夏梦寻 华夏集团千金,漫画家
《神域》之作者
夏梦杰、夏梦龙之妹
夏以柔之曾孙女
唐潮之冤家,后为未婚妻
白宙之前未婚妻
蓝翎之好友
钟情唐潮
贵为大小姐之身却有着蠢蠢欲动的冒险神经。作为台湾华夏集团的千金,却有亲和力。家财万贯却只喜欢画漫画,不喜欢花衣服,也不喜欢华贵的衣服。与唐潮是一对欢喜冤家。她帮助唐潮走出上一段感情的阴影,两人一起踏上寻找圣首的旅程。
陈翔 白宙 白氏集团总经理兼接班人
白凤仪之子
夏梦寻之前未婚夫
蓝翎之钟情对象
钟情夏梦寻
白氏集团接班人。翩翩公子温润如玉,留学法国更添异国的品味和绅士风度。幼年父母离异,对坚强的母亲有感恩孝顺有心疼佩服甚至还有点畏惧,不会反对白凤仪的意见和要求。梦寻离他而去时,自小呼风唤雨的白宙无比失控,发誓要追回梦寻。当他发现梦寻越走越远投入唐潮怀抱时,白宙内心的软弱极端吞噬理智,变成处处阻挠有情人的魔鬼,甚至不惜一切代价摧毁两人感情并闯下大祸。
孙骁骁 蓝翎 夏梦寻、白宙之好友
石磊之钟情对象
钟情白宙
夏梦寻最好的闺蜜,集众多优秀品质于一身的职业女性,给人一种冰山美人的气质,其实内心对待感情如同火山一般热烈。其家族是东南亚一家老字号的药业公司,唯一动心的是曾经同专业的学长白宙,没想到却阴差阳错的撮合了自己的心上人和自己最好的闺蜜,只好把这份痛苦与感情藏在心底。直到在白宙与夏梦寻的订婚宴时向白宙表白,却造成了他们分手的结果,为了弥补暗中鼎力相助。
唐禹哲 夏梦龙 华夏集团总经理
夏梦杰之弟
夏梦寻之兄
夏以柔之曾孙子
田婉兮之男友
钟情田婉兮
夏梦寻的亲哥哥,身世显赫,玩世不恭。习惯言辞温柔照顾女人,却又没有遇到动心的人,直到遇到田婉兮。
温心 田婉兮 (耿倩) 田园投资公司总经理,前首都航空公司空姐
夏梦龙之女友
唐潮之前女友
廖斌之合作对象,后反目
曾钟情唐朝
外表靓丽、精明果敢,是唐潮的初恋女友,也是夏梦龙的梦中情人。行为举止婉约柔美,独具古典魅力。茶道、古琴、书法样样精通,甚至连中华古典礼仪都相当熟练。出口成章文辞优雅,十分容易博得他人好感。因其父亲对神武殿颇有研究,所以被一个盗宝集团带走,她也无奈被廖斌驱使,成为了盗宝集团的帮凶。在单纯的梦寻面前她扮作贤惠的知心姐姐,却不着痕迹地挑拨她和唐潮感情,让梦寻在大陆失去后盾。在夏梦龙面前,她化作智慧美人,为其生意牵线搭桥,实则挖陷阱落井下石。
张韶涵 夏以柔 夏梦杰、夏梦龙、夏梦寻之太奶奶
唐家明之情人
黄陵镇三大家族之一的夏家后人,与唐家公子相遇并相恋。
翁虹 白凤仪 白氏集团董事长
白宙之母
廖斌之合作对象,后反目

电视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还好遇见》(主题曲)唐恬金大洲刘忻
2.《把你信仰》(片尾曲)吴易纬姜海威张韶涵
3.《寻找爱的冒险》(插曲)唐恬林德龙唐禹哲
4.《到不了》(插曲)唐恬金大洲陈翔

宣传活动 编辑

播出时间 活动 出席演员
2016年2月20日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 蒋劲夫程砚萩孙骁骁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珠联璧合》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2016-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