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难缠》(英语:The Karate Kid),1984年美国电影,导演是约翰·艾维森雷夫·马奇欧森田则之主演。

小子难缠
The Karate Kid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基本资料
导演约翰·艾维森
监制Jerry Weintraub英语Jerry Weintraub
编剧Robert Mark Kamen英语Robert Mark Kamen
主演雷夫·马奇欧
森田则之
伊丽莎白·苏
配乐Bill Conti英语Bill Conti
摄影James Crabe英语James Crabe
剪辑约翰·艾维森
Walt Mulconery英语Walt Mulconery
Bud S. Smith英语Bud S. Smith
制片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片长126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4年6月22日 (1984-06-22)(北美)
发行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票房$90,815,558(美国)[1]
前作与续作
续作The Karate Kid, Part II

剧情 编辑

丹尼尔(雷夫·马奇欧饰)和他的母亲从新泽西搬到了加利福尼亚,而不久后便遇上了富家女珍妮弗(伊丽莎白·苏饰)并对她产生好感。这导致他引来了珍妮弗的前男友强尼(威廉.泽布卡饰)的霸凌和打压。个性鲁莽的丹尼尔以恶作剧反击,结果被强尼和他一帮属于《眼镜蛇空手道馆》的朋友围殴。在丹尼尔快要失去知觉之际,突然有一位高手相救,把强尼等人打得落花流水。丹尼尔醒来后发现这竟然是公寓里不起眼的日本园丁宫城先生(森田则之饰)!为避免丹尼尔再度受到欺压,宫城先生决定收丹尼尔为弟子,并向眼镜蛇道馆下战书,在空手道大会上让丹尼尔与强尼一决高下。

丹尼尔在训练第一天,宫城先生没教他任何招数,而只吩咐他洗车,擦地板等家务事。丹尼尔不明白为什么需要做这些和空手道毫无关系的东西,但他会慢慢发现宫城先生的用意,并在空手道和生活上得到更深一层的领悟……

演员表 编辑

  • 雷夫·马奇欧-丹尼尔·拉鲁索 (Daniel LaRusso)
  • 森田则之-宫城英夫 (Hideo Miyagi)
  • 伊丽莎白·苏-珍妮弗·米尔斯 (Jennifer Mills)
  • 威廉.泽布卡-强尼·劳伦斯 (Johnny Lawrence)
  • 马丁·科夫-约翰·克里斯 (John Kreese)
  • 兰迪·海勒-露西尔·拉鲁索 (Lucille LaRusso)
  • 乍得·麦昆-Dutch
  • 罗恩·托马斯-Bobby Brown
  • 罗伯·加里森-Tommy
  • 托尼·奥德尔-Jimmy

续集及重拍 编辑

电影相当受欢迎,一共拍摄有三集续集,前三集男主角仍是雷夫·马奇欧,第四集的主角换成少女希拉里·斯旺克

2010年,好莱坞推出此片的重拍版《功夫梦》,由哈罗德·兹瓦特英语Harald Zwart导演,老师的角色换由成龙担当,学武功的少年则改由贾登·史密斯(Jaden Smith)饰演。

2018年,Youtube Red 推出了延续第一部《小子难缠》电影的电视剧《眼镜蛇道馆》,找回了威廉.泽布卡和雷夫·马奇欧等原班人马再度出演经典角色。故事改以丹尼尔的劲敌强尼的观点为重心,描述他在1984年决赛惨败后生活潦倒,但偶遇一位想学空手道的少年米格尔而找回初衷,重新开启绝迹多年了的眼镜蛇道馆。这使当年被眼镜蛇弟子霸凌的丹尼尔非常不满,认为强尼依旧死性不改,并决意搞破坏。一段长达34年的恩怨,使一场闷烧已久的空手道斗争再度展开!

参注 编辑

  1. ^ The Karate Kid. Box Office Mojo. CBS. [2007-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