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崇小敏日语タカアンドトシ),日本搞笑组合,由铃木崇大(负责“装傻”)和三浦敏和(负责“找碴、吐槽”)两人组成。所属经纪公司是吉本兴业东京本社(吉本创意经纪日语よしもとクリエイティブ・エージェンシー)。

小崇小敏
组合
本名タカアンドトシ
国籍 日本
职业搞笑组合
活跃年代1995年至今
经纪公司吉本兴业吉本创意经纪日语よしもとクリエイティブ・エージェンシー
网站吉本兴业官方介绍页
现任成员
铃木崇大
三浦敏和

两人都是北海道出身,组合在吉本兴业札幌事务所札幌吉本)出道,2002年上京。2004年参加M-1大赛获得第4名;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成为爆笑On Air Battle的冠军。

代表性节目有《小崇小敏的飞翔樱桃派》、《世界惊奇旅行社》、《黄金传说》、《尝试如果的综艺节目 试试看!》、《世界珍奇妙》、《矛盾大对决》等。

两人在黄金传说为固定来宾,于2007年时挑战一星期吃完1000枚仙贝(日语:煎饼)的传说(滨口优曾经也挑战过,但最后第825枚时未在时间内完成而失败),而两人在吃第1000枚仙贝时,小崇流下眼泪,但在小敏的打气下,最终顺利吃完1000枚仙贝完成该项传说,吃完后,小崇再度流下眼泪,但他其实只是肚子痛所以被小敏吐槽,另外,如果在《三天两夜的在山中挑战传说》的环节,就会看到两人会临时下山去TBS电台广播《タカアンドトシのケチャケチャラジオ》。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