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善纪(日语:小林 よしのりこばやし よしのり Kobayashi Yoshinori */?,1953年8月31日)是日本男性漫画家,本名小林善范(日语发音与笔名相同),昵称“Yoshirin”(よしりん),为自营出版社“Yoshirin企划”(よしりん企画社长、以及政治运动团体“傲宣道场日语ゴー宣道場”主持人。福冈县福冈市出身。

小林善纪
本名小林善范
日文名小林よしのり
罗马字Kobayashi Yoshinori
出生 (1953-08-31) 1953年8月31日70岁)
 日本福冈县福冈市
国籍 日本
职业漫画家
活动时期1976年-
类型搞笑漫画、讽刺漫画、时事漫画
代表作直往东大日语東大一直線
乌龙少爷日语おぼっちゃまくん
傲骨宣言日语ゴーマニズム宣言
奖项第34回小学馆漫画赏

个人简历 编辑

小林善纪于福冈市立福冈商业学校(今福冈市立福翔高等学校日语福岡市立福翔高等学校)毕业后,毕业于福冈大学人文学部法语科,1975年出道,1976年以搞笑漫画《直往东大日语東大一直線》(東大一直線)出道,描写一位高中毕业生“东大通”立志考取东京大学,最后却用在补习班无师自通的超能力将东京大学摧毁的故事;之后成为流行漫画家,1986年又以漫画《乌龙少爷日语おぼっちゃまくん》(おぼっちゃまくん)当红,其中漫画主角御坊茶魔的讲话方式成为当时小学生争相模彷的现象,也引起社会的巨大回响。小林善纪也获得手冢赏小学馆漫画赏的肯定。

1990年代,小林善纪改以“思想漫画”《傲骨宣言日语ゴーマニズム宣言》(ゴーマニズム宣言 / Gomanism,亦名“傲慢主义宣言”),将日本的部落问题新兴宗教等社会问题与政治变迁作为漫画题材;但也因为坂本堤律师一家失踪事件中,小林善纪指称奥姆真理教为主犯,而与奥姆真理教交恶,甚至于险遭神经毒气攻击。小林善纪也因此与该书的出版者扶桑社交恶,转至小学馆连载;之后又转至幻冬舍连载。2001年,《傲骨宣言》系列作品《台湾论》繁体中文版在台湾发行,由于对过往日本治下的台湾多所赞赏,在台湾政坛引起对该书持正反方之意见交锋。

个人生活 编辑

小林善纪频繁参与毒品艾滋病问题,以及新历史教科书编纂会新历史教科书》推广运动,否认南京大屠杀慰安妇问题的存在[1][2]

个人兴趣方面有AKB48[3]摔角等,在AKB48集团的黄金期以其大粉丝而活跃,对AKB48集团各团成员多所赞赏,曾表示喜爱的成员(包括AKB48集团的现役与毕业成员)有大岛优子市川美织渡边麻友渡边美优纪村重杏奈[4],另外曾多次对夺下第5届选拔总选举第一名的指原莉乃发表Anti(アンチ,意为反对或抗拒某人)的言论。

政治主张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ttp://www.southcn.com/news/tpxw/zonghpic/200112141123.htm 小林善纪恬不知耻 推出《台湾论》续集 2001-12-12 南方网
  2. ^ http://www.nj1937.org/showhotReport.asp?id=3169[永久失效链接] 日本企图为南京大屠杀翻案 联合早报 2007年2月13日
  3. ^ 『フライングゲット』 発売初日で100万枚突破! - ゴー宣ネット道場. [2014-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14). 
  4. ^ 指原莉乃第2张个人单曲懦弱的化装舞会》Type-C的DVD收录的“长滨拉面摊对谈 指原莉乃×小林善纪”影片中之对谈。
  5. ^ 小林よしのり氏、山尾氏“离党会见”を评価 “実に见事だ。やはりモノが违う”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J-CASTニュース 2017年9月8日
  6. ^ 山尾志桜里氏、疑惑弁护士と大阪出张の文春炮 女性セブンでは望月记者と大放谈、不伦疑惑をすり替え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产経新闻 2017年11月21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