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 (电影)

小魔怪》(英语:Gremlins)是1984年美国的一部喜剧电影,由史蒂芬·史匹柏监制,乔·丹堤执导,华纳兄弟公司发行。这部电影得到了尚佳的票房,并拍摄了续集《小精灵2》。

小魔怪
Gremlins
基本资料
导演乔·丹堤
监制Steven Spielberg
Michael Finnell英语Michael Finnell
编剧Chris Columbus英语Chris Columbus (filmmaker)
主演Zach Galligan英语Zach Galligan
Phoebe Cates
Hoyt Axton英语Hoyt Axton
Frances Lee McCain英语Frances Lee McCain
Corey Feldman英语Corey Feldman
配乐Jerry Goldsmith
摄影John Hora英语John Hora
剪辑Tina Hirsch英语Tina Hirsch
制片商Amblin Entertainment英语Amblin Entertainment
片长106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4年6月8日 (1984-06-08)
发行商华纳兄弟
预算1100万美元
票房1.53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小精灵2
各地片名
香港小魔怪
台湾小精灵

戏中小魔怪被人当为一种宠物,起初在唐人街(Chinatown)的一家小店,主角的爸爸想带回给美国家的儿子,询问那是什么,店中老爷爷的孙子就以不纯正的粤语名字回答他叫“魔怪”,老爷爷则告诉他“魔怪”是非卖品任何价钱都不卖。

饲养小魔怪需负很大责任,同时须紧记遵守三项条件:不能见亮光,不能碰水,不能半夜之后喂饲。戏中孩子因意外违背规定,从而触发连串意外问题。[1]

小魔怪淘气爱玩,有一定的智商,能说简单字词,会学习和唱歌,乖时机灵佻皮,坏时顽皮捣蛋。首集在香港上映后,不单成为当代家庭观众的集体回忆,戏名还成了流行俗语,社会至今仍会形容一些“百厌”(淘气、佻皮、捣蛋)的小朋友为小魔怪。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mily B. MEET THE GREMLINS!. zooatlanta.org. zooatlanta.org. [2024-01-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