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鱼3:回到当初

小美人鱼3:回到当初》(英语:The Little Mermaid: Ariel's Beginning)是一部迪士尼2008年发行的录像带首映动画剧情片由动画外包香椿城动画有限公司和迪士尼香椿工作室澳大利亚2006年 10月关闭、 [1]也是1989年电影《小美人鱼》的前传, 导演为佩姬·霍尔姆斯英语Peggy Holmes,故事的内容设定在小美人鱼之前所发生的事件。在1989年首映电影和续集《小美人鱼2:回到大海》里,所有的“音乐” 被海底王国的川顿国王所禁止,他的最年轻的女儿爱丽儿试图挑战这项规定。这部影片由朱迪·班森山缪尔·E·莱特英语Samuel E. Wright莎莉·菲尔德金·康明斯英语Jim Cummings(取代早期的肯尼斯·马斯英语Kenneth Mars饰演川顿国王。)担任配音。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家庭娱乐英语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于2008年8月26日发行这部影片。本片与之前的小美人鱼TV卡通版有些出入和相左,这暗示它是迪士尼的《小美人鱼》特许的独立篇章。

小美人鱼3:回到当初
The Little Mermaid: Ariel's Beginning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佩姬·霍尔姆斯英语Peggy Holmes
监制Kendra Haaland
编剧Robert Reece &
Evan Spiliotopoulus(剧本)
Julie Selbo &
珍妮·温菲尔德英语Jenny Wingfield(故事)
原著小美人鱼
主演朱迪·班森
山缪尔·E·莱特英语Samuel E. Wright
莎莉·菲尔德
配乐詹姆斯·都利英语James Dooley (composer)
珍妮·狄苏瑞英语Jeanine Tesori(歌曲)
制片商迪士尼卡通工作室
华特迪士尼影片
片长77分钟
产地
  • 澳大利亚
  • 中国
  • 菲律宾
  •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8年8月26日 (2008-08-26)
发行商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家庭娱乐英语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
前作与续作
前作小美人鱼2:回到大海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小美人鱼3:回到当初
香港小鱼仙之快乐从音乐开始
台湾小美人鱼3:回到当初

由于2007年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新总裁约翰·拉赛特宣布取消全部2008年后的录像带发行的迪士尼经典动画续集,故该作成为迪士尼最后一部仅以录像带形式发行的迪士尼经典动画续集。电影发行后的评价以负面为主,影评家批评编剧和欠缺1989年首映电影的魅力,还有过度消耗特许经营权。

剧情 编辑

川顿国王和他的妻子雅典娜女王是充满音乐和欢笑的海底王国的统治者。他们有七位年轻的女儿,其中最小的女儿为爱丽儿。人鱼休息都在环礁湖区的礁岩上,川顿国王给了雅典娜女王一个音乐盒,这时一艘海盗船接近,大家都仓皇逃走,除了为了试图挽救音乐盒而被船给撞上而身亡的女王雅典娜,川顿国王面对雅典娜的离世感到身心交瘁,将音乐盒抛入海洋并王国内禁止出现音乐。 十年后,爱丽儿和她的六个姐姐生活在家庭教师严格的常规下,玛莲娜(Marina Del Rey)和她的助手本杰明(Benjamin)。玛莲娜讨厌担任女孩们的家庭教师,并想成为川顿国王旁的随官,但这份职务被塞巴斯汀给补缺。爱丽儿对他们的生活方式感到失意,这使他与父亲川顿国王发生冲突。有天,爱丽儿遇见了一只幼小的鱼:小比目鱼,并跟随它到了一个地下音乐俱乐部。对于音乐的出现,爱丽儿感到大喜,而当她看见塞巴斯汀表演感到震惊。当她一出现,整个乐团停止演奏和隐藏起来,觉得爱丽儿会告诉川顿国王他们和这件事。爱丽儿透过唱首歌来解释以及对她母亲的爱与怀念,她也透过誓言加入俱乐部。

爱丽儿回到宫中,她的姐姐们问她的失踪,她也解释她去哪里,而第二天晚上所有的七姐妹去俱乐部得到乐趣。玛莲娜暗中发现他们,她后来向川顿国王报告他们的活动行踪。塞巴斯汀、小比目鱼和乐团都送到监狱里,而玛莲娜得到她想要的工作。川顿国王限制女儿们只能在宫中,这导致爱丽儿与川顿国王争吵著音乐为何是不允许的,川顿国王拒绝回答并认为在他的王国不会有音乐出现。发狂的爱丽儿认为母亲雅典娜不会希望音乐被禁止,气呼呼地游回女孩们的卧室,她难过的姐妹们很快就理解。那晚,她离开大西洋和释放囚犯。塞巴斯汀带领他们到一个荒无人烟不远处,在那个地方,爱丽儿发现了雅典娜的音乐盒,她与塞巴斯汀决定重返大西洋送回音乐盒给川顿国王,使他开心及希望能改变他的想法,因为川顿国王在雅典娜去世后已经忘记如何高兴。 在返回的途中,他们面对玛莲娜和她的电鳗。玛莲娜为了保持的权利和位置并展开斗争阻止他们,当要结束时,玛莲娜高速迎向塞巴斯汀,但爱丽儿把他推远开来在这个过程中被击中。川顿国王及时抵达见证这一幕自己的行为感到悔恨之际。他唱着“雅典娜之歌”的歌词,爱丽儿并醒过来。在片尾,川顿国王恢复音乐,任用塞巴斯汀为大西洋的一个海底御用音乐家,大家充满着欢乐,除了玛莲娜被送往监狱。在牢房里,本杰明也涉嫌知道有关玛莲娜的邪恶计划,他问玛莲娜是否得到教训,玛莲娜无奈地回答是的,也问她是否愿意和他跳一支舞,他们俩就在囚室内跳舞。

生产 编辑

本部片原本的暂定片名为《小美人鱼3》与《小美人鱼:爱丽儿的起源》 (迪士尼香椿工作室澳大利亚、 中国)、 迪士尼香椿工作室(英语:The Little Mermaid: Ariel's Beginning, DisneyToon Studios Australia, China)、 由动画外包香椿城动画有限公司和迪士尼香椿工作室澳大利亚2006年10月关闭预告片和音乐预告影片(“Jump in the Line”另一版),收录在2006年10月发行的小美人鱼的铂金版DVD。

配音员 编辑

配音 角色
英语 国语 粤语
朱迪·班森 刘小芸 冯蔚衡 爱丽儿(Ariel)
山姆·E·怀特英语Samuel_E._Wright 佟绍宗
谢文德(唱)
叶振邦 塞巴斯汀(Sebastian)
山姆·E·怀特英语Samuel_E._Wright 佟绍宗 旁白(The Narrator)
吉姆·康明斯英语Jim_Cummings 陈旭昇 贾凤梧 川顿国王(King Triton)
吉姆·康明斯英语Jim_Cummings 刘安 李忠强 乌龟薛宝(Shelbow)
莎莉·菲尔德 崔帼夫 刘雅丽 玛莲娜(Marina Del Rey)
帕克·格利斯英语Parker_Goris 林均 王树熹 小比目鱼(Flounder)
塔拉·斯特朗 钱欣郁 麦智钧 爱莉娜(Adella)
塔拉·斯特朗 钱欣郁 郑佩嘉 爱露娜(Andrina)
珍妮弗·哈尔英语Jennifer_Hale 高幼帆 赖芸芬 爱拉娜(Alana)
格蕾·德莱勒 谢佼娟 潘芳芳 爱娃娜(Aquata)
格蕾·德莱勒 谢佼娟 黄紫娴 爱瑞娜(Arista)
卡莉·华根英语Kari_Wahlgren 丘梅君 郭碧珍 爱妮娜(Attina)
杰夫·本内特英语Jeff_Bennett 梁兴昌 吴锦源 本杰明(Benjamin)
萝蕾·希尔·巴特斯
安德莉亚·罗宾森英语Andrea_Robinson_(singer)(唱)
刘小芸 杜雯惠 阿西娜女王(Queen Athena)
罗伯特·保罗森英语Rob_Paulsen 李建良 章鱼墨汁(Ink Spot)
罗伯特·保罗森英语Rob_Paulsen 陈宏玮 李建良 虾子阿威(Swifty)
凯文·迈克尔·理查森 王俊博 龚国强 河豚奇克(Cheeks)
凯文·迈克尔·理查森 洪明 古明华 瑞瑞(Ray-Ray)

配乐 编辑

本片配乐由詹姆斯·都利英语James Dooley (composer)组成,录制于索尼配乐舞台英语Sony Scoring Stage,由好莱坞工作室交响乐团英语Hollywood Studio Symphony72人合奏和一个大乐队组成。[2] 电影内的新歌是珍妮·狄苏瑞英语Jeanine Tesori所写,连同先前的版本录制卡吕普索音乐英语Calypso music,由Dooley进行编曲。本部影片却无发行电影原声带。 影片中特色歌曲:

发行 编辑

这部影片是DVD发行的录像带首映版,美国于2008年8月26日发行,英国和欧洲于2008年9月22日发行。该DVD包含删除片段,由导演主持的生产花絮、游戏和活动,并通过塞尔芮·博格斯小美人鱼音乐剧的生产花絮特辑。12月16日,该片白金版与《小美人鱼》和《小美人鱼2:回到大海》的“小美人鱼三部曲”合集一同发行。

评价 编辑

该DVD在那年8月31日结束的一周成为了最畅销的DVD。[5] 这部电影的评论普遍是正面的,虽然新的反派Marina一直被批评为像是一个贫穷的乌苏拉。[6][7][8]影片的动画品质一直称赞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和媲美原电影的录像带首映影片。[7][9] 负面评价是在电影内,愚笨时常被建立在无聊的故事下,这实在太普通,影响到人物在困境时所流露的情感魅力。[10] 音乐也被批评为不容易记住的,评论它是个不实的宣传。[8][9]

参考 编辑

  1. ^ 动画外包香椿城动画有限公司和最终迪士尼香椿工作室澳大利亚于2006年10月关闭使用数位墨水和绘画软件香椿繁荣技术。
  2. ^ Dan Goldwasser. Jim Dooley scores The Little Mermaid: Ariel's Beginning with songs by Jeanine Tesori. ScoringSessions.com. 2008-07-04 [2008-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01). 
  3. ^ 3.0 3.1 James Plath. DVD review of Little Mermaid, The: Ariel's Beginning - DVD Town. DVDTown.com. 2008-08-16 [2008-08-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28). 
  4. ^ Irv Slifkin. The Little Mermaid: Ariel's Beginning 8/11/2008 Video Business. VideoBusiness.com. 2008-08-11 [2008-08-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18). 
  5. ^ Arnold Thomas. Ariel has new 'Beginning' on DVD. HollywoodReporter. 2008-09-03 [2008-09-08].  [失效链接]
  6.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sister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7. ^ 7.0 7.1 Sombrero Grande. DVD Review: The Little Mermaid - Ariel's Beginning. Blog Critic. 2008-08-26 [2008-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29). 
  8. ^ 8.0 8.1 Michael Stailey. The Little Mermaid: Ariel's Beginning at DVD Verdict. DVD Verdict. [2008-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05). 
  9. ^ 9.0 9.1 90'sCartoonMan. "The Little Mermaid: Ariel's Beginning": How To Keep Fish Fresh. Toon Zone. 2008-09-01 [2008-09-10]. [永久失效链接]
  10. ^ David Cornelius. DVD Talk Review: The Little Mermaid: Ariel's Beginning. DVD Talk. 2008-08-27 [2008-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3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