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王》(英语:Spirit: Stallion of the Cimarron)是梦工厂于2002年发行的一部动画电影。

小马王
Spirit: Stallion of the Cimarron
Movie Poster
基本资料
导演凯利·艾西贝瑞
罗娜·库克
监制杰弗瑞·卡林伯格
麦瑞尔·索瑞亚
编剧约翰·福克斯科
旁白马特·达蒙
主演无值
配乐汉斯·季默
布莱恩·亚当斯
制片商梦工厂动画
片长83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2年5月24日
发行商梦工厂美国
加拿大环球影业(魁北克和多伦多)
预算$80,000,000 (estimated)
票房$122,563,539

本片不同于其它同类动画片,片中的动物们不再开口说话。卡森伯格说,如果我们让动物说话,那么无论你再作任何努力,这都将使本片更像是一部滑稽的喜剧,这与他所竭力想表现的主题是冲突的。所以,梦工厂接受了挑战,一个没有语言的主人公,将通过它的神情、简单的旁白和适时的音乐来展现它的内心世界。

情节 编辑

19世纪的美国西部,一个原始、野蛮但同时也充满了自由空气的国度。一匹充满野性的不驯小马史比瑞特在这里的草原诞生。片名史比瑞特(Spirit),象征着向往自由、不肯屈服的灵魂。史比瑞特是天生的领导者,是群落里的希望与未来之星,他的个性坚强、不服输、富有智慧且英勇无比,他面对人类对他的驯服不愿妥协。所以它的成长道路上,也将与所有为成功而奋斗的生命一样,面对无尽的磨难,但他在过程中也体会了生命的美好,并认识了另一匹母马小雨还有她的主人小溪。尽管需要时刻提防着在邪恶的角落里准备征服和占有西部地区的骑士团上校(詹姆斯·克伦威尔配音),但在它的印第安人朋友克里克(丹尼尔·斯塔蒂配音)的帮助之下,它战胜了所有困难,最后跟小雨一起,共筑自己的家园。

音乐列表 编辑

汉斯·季默作曲,布莱恩·亚当斯演唱

  1. Here I Am (End Title)
  2. I Will Always Return
  3. You Can't Take Me
  4. Get Off Of My Back
  5. Brothers Under The Sun
  6. Don't Let Go (& Sarah McLachlan)
  7. This Is Where I Belong
  8. Here I Am
  9. Sound The Bugle
  10. Run Free
  11. Homeland - (Main Title)
  12. Rain
  13. The Long Road Back 骑
  14. Nothing I've Ever Known
  15. I Will Always Return (Finale)

香港主题曲由周礼茂填词,李克勤演唱

李克勤亦有演唱改编的广东话版配乐

我们的照片

歌名:李克勤

演唱:周礼茂

填词:陈光荣

配音员 编辑

配音 角色
英语 国语 香港
马特·达蒙 林佑威 刘青云 灵魂(Spirit)
詹姆斯·克伦威尔 雷威远 高翰文 上校(The Colonel)
丹尼尔·史图迪 何志威 罗伟杰 小科(Little Creek)
乔普·巴内特 康殿宏 李建良 亚当斯(Sgt. Adams)
杰夫·里比鲁 孙中台 黄志明 墨菲(Murphy)
杰夫·里比鲁 铁路工人(The Railroad Foreman)
理查德·马克格兰吉尔英语Richard_McGonagle 刘杰 比尔(Bill)
马特·李文 李香生 乔(Joe)
罗伯特·凯特 沈光平 杰克(Jake)
约翰·鲁巴诺 胡大卫 将军(The Soldier)
亚当·保罗 夏治世 皮特(Pete)
查理斯·纳皮尔英语Charles_Napier_(actor) 陈宗岳 罗伊(Roy)
扎恩·麦克拉农 小川的朋友们(One of Little Creek's Friends)
麦克·霍斯英语Michael_Horse 小川的朋友(A Friend of Little Creek's)
梅雷蒂丝·维斯 印第安女孩(Lakota girl)
唐纳德·弗里拉夫英语Donald_Fullilove 拉火车的工人(Train Pull Foreman)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