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盖斯奇埃尔

法国时装设计师

尼古拉斯·盖斯基埃(英语:Nicolas Ghesquière,1971年5月9日[1][2],是一位法国时装设计师,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路易威登LVMH旗下)品牌的创意总监。

尼古拉斯·盖斯基埃
出生 (1971-05-09) 1971年5月9日52岁)
 法国北部-加来海峡科米讷
品牌路易威登

早年生活 编辑

盖斯基埃是小镇卢丹的法语瓦隆尼亚高尔夫球场的所有者和经理的两个儿子中的小儿子,出生于北部-加来海峡科米讷,他的母亲是一位热爱时尚的法国女性[3]。盖斯基埃在奥地利维也纳长大。自小他就热爱并参与各种运动,例如骑马、击剑和游泳等。这些运动对他的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的许多系列作品都融入了这些灵感元素,尤其是他的潜水迷你连衣裙和马术风格的秋季/冬季2006成衣系列。

盖斯基埃在法国西部波伊特万语区的卢丹小镇长大,并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设计师。在12岁时,尼古拉斯就已经开始在他的教科书上勾勒服装设计的草图,他还使用他母亲的窗帘制作衣服,并以他祖母的水晶吊灯设计耳环。

在父亲的帮助下,盖斯基埃整理了一系列设计图稿,并附上自我介绍信,寄给了几位设计师[4]。14岁时,他有幸在法国设计师agnès b的实习机会,并获得了一些服装作品作为回报。之后,他的下一个学徒经验是在Corinne Cobson的工作室中。

个人生活 编辑

二十多岁时,盖斯奇埃尔曾与皮埃尔·哈代有七年的恋情[5]。之后,他与化妆师兼Visionaire的联合创始人James Kaliardos约会了八年。最近,他与设计师Julien Dossena[6]部落客Pelayo Díaz建立了关系[7]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ast, Condé. Nicolas Ghesquiere 尼可拉斯蓋斯基埃. Vogue Taiwan. [2023-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31). 
  2. ^ 當香水走上時尚伸展台. alive - 商业名人的生活美学. [2023-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02). 
  3. ^ Alice Gregory (18 October 2019) Nicolas Ghesquiè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T: The New York Times Style Magazine.
  4. ^ Ingrid Sischy (27 March 2014), The Thriller at Vuitt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Vanity Fair.
  5. ^ Cathy Horyn (28 August 2005), How Nicolas Got His Groove Bac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 The New York Times Style Magazine.
  6. ^ Alice Rawsthorn (24 March 2014), Julien Dossen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W.
  7. ^ Pilar Vidal (1 July 2015), Pelayo Díaz y Nicolas Ghesquière han roto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El Mu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