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收视率

尼尔森收视率(Nielsen ratings)是一种收视率测量系统,由Robert F. Elder和Louis F. Woodruff开发并出售给尼尔森公司。这一方式最早在1920年代开始用来测量广播节目的收听率[1]。1950年代之后,这套方法也开始用在测量电视节目收视率上。现在尼尔森收视率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测量电视节目收视率的方法。但对这套方法也有不少批评。例如由于科技的发展使得收看电视的方式多样化,导致尼尔森收视率无法反映包括手机、电脑在内的全部平台的收视率。但尼尔森公司已宣布计划改善样本[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op 20 Network Shows, Rated 4 Ways, Announced by Nielsen (PDF). Broadcasting-Telecasting (Broadcasting Publications, Inc.). 1947-12-08 [2014-10-26]. 
  2. ^ Aline van Duynin. Digital TV Prompts Nielsen Ratings Revamp. Financial Times. 2006-06-15 [2014-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02).  参数|newspaper=与模板{{cite web}}不匹配(建议改用{{cite news}}|website=) (帮助)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