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里,局部分析至少有两种意思,这两种意思都导源于先看和每一个质数p有关部分的问题,再试着将由每个质数所得到的资料整合成一“整体”图像的概念。

群论 编辑

群论里,局部分析开始于西洛定理,它包含了有限群G有关每一个可整除G的目的质数p之结构。此领域之研究在有限简单群分类的探索中有着大量的进展,其开始于叙述奇数目的群都是可解范特-汤普逊定理

数论 编辑

数论里,局部分析出现于丢番图方程中,如以所有的质数p为模,寻找其解答的限制。下一步为以质数的次方为模,寻找p进数中的解。此类局部分析提供了其解为必要的条件。在局部分析(加上有实数解的条件下)亦提供了充分条件下,哈瑟原则即会成立-这是最佳的可能状况。它确实在二次型中成立,但不一定在一般状况(如椭圆曲线)都成立。此一观点-想要了解需要哪些额外的条件-是极有影响力的,如在三次型中。

某些类型的局部分析为解析数论哈代-勒特伍德圆法的标准应用及赋值向量环的使用-那完成了数论中的此一统一原则,两者之基础。

另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