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者冇其屋》(英语:For Home's Sake)是香港无线电视1993年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全剧共20集,监制李艳芳,主要演员有陈秀雯廖启智林保怡陶大宇张凤妮等。主题曲《情浓半生》由张学友汤宝如主唱;插曲《人生需要什么》由张学友主唱。

居者冇其屋
For Home's Sake
编剧陈金铃林森明曾保华
编导黎棨源锺成礼吴镇声林志华
郑永基
助理编导朱锐斌林凤玲江建聪余永泉
林江忠
主演陈秀雯廖启智陶大宇
林保怡张凤妮
集数20
主题曲情浓半生
作曲徐日勤
作词简宁
演唱张学友汤宝如
插曲人生需要什么
作曲徐日勤
填词向雪怀
主唱张学友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2年
制作统筹吴煜瞳
监制李艳芳
编审莫淑娥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3年10月27日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93年2月

故事情节 编辑

家庭主妇何妙玲(陈秀雯饰)的丈夫王彼树(陶大宇饰)卖掉房子,并以两万块钱的家用给予妙玲,然后便与另一个女人离家出走了。张俊伟(廖启智饰)的妻子丁重男(张凤妮饰)与前男友麦基(林保怡饰)重逢后决定抛弃丈夫。两个被伴侣抛弃的人相遇,无家可归的妙玲幸得到俊伟收留,而俊伟更鼓励妙玲写作,最终妙玲成为专栏作家,开展人生新一页。俊伟和妙玲二人相处不久后更生出情愫。

正当两人感情一日千里时,妙玲的丈夫彼树在被人骗光钱财后回来寻求与妙玲复合,但妙玲已经爱上了俊伟,也无法原谅彼树当初对自己的狠心,此时重男亦发现基与好友一起偷情,回到了俊伟家居住,使俊伟与妙玲相互起了疑心,随后,两人更闹分手......

演员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