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部落是在泰国使用的一个术语,指主要居住在泰国北部和西部高山地区森林的所有各种族群。包括阿卡人瑶族拉威族

他们通常不是佛教徒,以刀耕火种为主要生产方式(不同于泰人的水稻种植),与占主导地位的泰族相比,山地部落处于严重的不利地位。《曼谷邮报》2013 年的一篇文章称,“近一百万山地人和森林居民仍被视为外来者——甚至是罪犯,因为大多数人生活在受保护的森林中。被视为国家安全威胁,数十万人被拒绝公民身份,尽管许多人是这片土地的当地人”。

部分人通过种植鸦片获取收入。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Tumsorn, Maneewan; Chansiriyotin, Supaporn (1986). Northern-Central Thai Dictionary (Rev Ed) (PDF) (in English and Thai). Thailand: Peace Corps/Thailand. Retrieved 5 June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