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度士唱片(英语:Chandos Records),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科尔切斯特市的独立古典音乐唱片公司,1979年由Brian Couzens英语Brian Couzens创建。[1]致力于出版推广英国古典作曲家的作品。

山度士唱片
Chandos Records
创立1979年 (1979)
创立者Brian Couzens
类型古典音乐
国家 英国
地点科尔切斯特
官方网站www.chandos.net

沿革 编辑

曲目 编辑

山度士的出版对象包含知名度较为有限的英国、爱尔兰地区作曲家如赫伯特·豪威尔斯英语Herbert Howells杰拉尔德·芬齐英语Gerald Finzi查尔斯·斯坦福阿诺德·巴克斯等所作的管弦乐、合唱、室内乐等。相较于作曲家与曲目选择,旗下的艺人颇具可看性,包括指挥家理查德·希科克斯英语Richard Hickox贾南德雷亚·诺赛德英语Gianandrea Noseda尼姆·耶尔维弗农·汉德利英语Vernon Handley等人。

山度士还以“恰空”(Chaconne)厂牌发行早期古典音乐唱片,合作的艺术家有珀塞尔四重奏英语Purcell Quartet90音乐学院英语Collegium Musicum 90、苏菲·耶茨等。

山度士的电影配乐系列则记录了许多几乎遗失的电影配乐。这一系列有:亚诺肖斯塔科维奇沃恩·威廉斯、巴克斯、科恩戈尔德、科茨、丁塞尔、艾迪生等。

作品 编辑

评价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Jolly, James. CHANDOS AT 10 lig. Gramophone. 1989-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0-07). 
  2. ^ Chandos官网引用的Classic FM杂志的评论 存档副本. [2014-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08).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