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狐

哺乳动物物种

山狐Lycalopex culpaeus),又名寇巴俄狐厄瓜多尔胡狼,是南美洲的野生犬科动物。它们是南美洲大陆内体型第二大的犬科,仅次于鬃狼。它们的外表很像赤狐。它们的毛呈灰及红色,下巴白色,脚红色,背上有一斑纹。

山狐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科: 犬科 Canidae
属: 伪狐属 Lycalopex
种:
山狐 L. culpaeus
二名法
Lycalopex culpaeus
(Molina, 1782)
异名
  • Pseudalopex culpaeus

山狐分布在厄瓜多尔秘鲁巴塔哥尼亚火地群岛。在安地斯山脉以西最为普遍,栖息在开放辽阔的地区及落叶林。在福克兰群岛上也见到它们的踪影,可以由人类所引入。已灭绝福克兰狼可能是其近亲。

山狐主要吃啮齿目鸟类蜥蜴,有时也会吃植物及腐尸。它们有时会攻击,故会被猎杀或毒杀。[2]在一些地区,它们的数量已很少,但整体却未受威胁。

山狐曾被人类驯化成雅加犬英语Fuegian dog(Fuegian dog),但它们在1880年至1919年间灭绝。

参考 编辑

  1. ^ Jiménez, J.E., Lucherini, M. & Novaro, A.J. Pseudalopex culpae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2009-03-05]. 
  2. ^ Macdonald, David Whyte; Claudio Sillero-Zubiri. The Biology and Conservation of Wild Canid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4. ISBN 019851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