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海岩(1937年—200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中将

岳海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岳海岩生于辽宁省凌海市,小时候要过饭,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5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标图员、班长、参谋、营政治教导员、副处长、4810厂党委书记、水警区政治部副主任、水警区政治部主任、水警区副政治委员、水警区政治委员、海军旅顺基地政治部主任、旅顺基地政治委员、海军南海舰队副政治委员、海军东海舰队政治委员。他带领部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加强全面建设,为提升部队的综合作战能力做了大量工作,为部队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在部队享有很高的威望。2005年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逝世。安葬于旅顺。

岳海岩同志是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五届中央委员(00年五中全会递补),全国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1996年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

参考 编辑

军职
前任:
连耀廷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海舰队政治委员
1994年11月-2000年12月
继任:
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