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荣喜(韩语:최영희,1921年3月1日—2006年1月11日),韩国陆军将领,前韩国国防部长驻土耳其大使朝鲜语주터키 대한민국 대사관,1921年生于京城府,1946年毕业于军事英语学校。韩国战争中,他担任步兵师第1师师长,在“平壤-宁边-银山进军战”,担任步兵第8师师长,在“鲁甸坪地区战斗,白石山战斗”等多人的战斗中战功显着。在陆军参谋总长任期间,树立了合理的退伍及休假方针,创建了合并指挥战斗兵和6所学校的战斗兵和教育司令部。[1]

崔荣喜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韩国陸軍本部. 1921年生于首尔,1946年毕业于军事英语学校。韩国战争中,他担任步兵师第1师师长,壮举“平壤-宁边-银山进军战”,担任步兵第8师师长,在“鲁甸坪地区战斗,白石山战斗”等多人的战斗中战功显着。参谋总长在任期间,树立了合理的退伍及休假方针,创建了合并指挥战斗兵和6所学校的战斗兵和教育司令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