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连山,辽宁沈阳人,辽宁大学毕业,著名学者、诗人、书画家。承袭“二王”及 颜,赵,米等历代书法名家,其作品凝重,结体遵美,章法周祥,笔法毫放,自成一格,被尊为“崔连山体”,观赏先生之书法,有耳目一新之感,近年先生多次参 加全国及省市书法展览并获奖项和好评,还受邀去意大利,香港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深受当地华人及外国朋友好评和赞许,并被多人收藏。

崔连山
辽宁书画研究院院长
个人资料
出生1937年12月25日
籍贯中国辽宁
政党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
学历

经历 编辑

1937年12月25日出生于沈阳市新城子区财落卜乡大辛屯村,父亲为教师。1949年小学毕业后,由于父亲写的一手好毛笔字,每年给村里各户写春联的影响,开始爱上了书法。1953年初中毕业,经市公安局工作的刘义介绍,进入市公安局工作,因中学期间住俄语教师李吉娅家,接受俄语额外熏陶,熟练俄语,因此被分配到市公安局外侨科工作。1955年,苏侨归国工作调入市公安局,由于工作之余,爱好文艺和书法,经常写一些诗歌登到报刊上,也经常给同志写上“敬业”等小块书法,每年春节,给局里写春联就由我来写。1957年,正风反右派大潮中,业余时间写书法活动成了,不突出政治不务正业,被贴出大字报,当时崔连山才19岁,在经过长时间的写了十多份检讨书后,被送到于洪区大藩公社大队,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当上一名公社社员。1958年,正值大跃进,由于一起下去的知道崔连山能写会画,自然就成了大跃进进村诗满墙,画满廊的掌勺人了。1960年,被调出公安局到辽宁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三工区当文书工作,因工作需要,被公司文化学校聘为文化教员,并被评为优秀文化教员,同时由辽宁大学毕业。1962年,被提拔教育科科长。1974年,在沈阳市美术厂任国画师,画出口国画。1979年,回市公安局复职。




现为:
辽宁书画研究院 院长
辽宁书画艺术研究院 院长
中国书法研究中心 主任
辽宁书画交流中心 主任
辽宁书画艺术馆 馆长
辽宁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辽宁文化艺术职工大学客座教授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