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汤温泉 (北海道)

位於北海道弟子區町的溫泉區

川汤温泉(日语:川湯温泉かわゆおんせん Kawayu Onsen)是位于日本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温泉区,温泉区中有一条由温泉水源产生的温泉河,区内的温泉旅馆、商店便分布在这条温泉河周边,温泉区旁还有介绍川汤温泉周边的生态、地理资料的川汤环境博物馆中心,和陈列第48代横纲大鹏幸喜资料的大鹏相扑纪念馆日语大鵬相撲記念館[1]

川汤温泉的位置
川汤温泉的位置
川汤温泉
川汤温泉的位置

温泉源自南方约2.5公里处的硫磺山[2],而“川汤”的名称便来自本地的阿伊努语地名“sesek-pet”(セセク・ペッ,热的河川),到此的和人也直接取其意思来命名;但因为在北海道函馆有被阿伊努人命名为“yu-pet”(yu来自于日语”)的地名,意思同样是“热的河川”,而且日语已经命名为“汤之川”(汤之川温泉日语湯の川温泉 (北海道)),故本地则改使用“川汤”做为名称。[3]

钏网本线设有川汤温泉车站,但实际上距离温泉区还有三公里的距离。

历史 编辑

由于这条明显可见的温泉川,这理的温泉很早就被原住民和探险者发现。1886年由于开采附近的硫磺山的缘故,本地出现第一家温泉旅馆,1904年后开始逐渐形成一个温泉区;1930年钏网本线开始营运,以及1934年阿寒国立公园成立,开始带来大量的观光客。[4][5]

川汤温泉的观光产业一度因二次大战而衰退,直到1953年因为电影《请问芳名》来到此地取景,再度带动观光产业的发展。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川湯溫泉. 日本旅游与生活指南. 日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日语エクスポート・ジャパン. [2016-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2-07). 
  2. ^ 硫磺山MT. IWO. 川汤环境博物馆中心. [2016-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2-07) (日语). 
  3. ^ 溫泉. 弟子屈町观光情报门户网站. 弟子屈町. [2016-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2-07) (日语). 
  4. ^ 川湯溫泉是甚麼樣的地方?. 川汤观光旅馆. [2016-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2月1日) (日语). 
  5. ^ 川湯的歷史. 新・美丽自然公园: 川汤(摩周湖・屈斜路湖). 阿寒国立公园 (自然公园美化管理财团). 1988, 3.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