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长(日语:巡査長じゅんさちょう Jyunsachō */?英文Senior Police OfficerCorporal)是日本警察的阶级,位于巡查部长之下,相当于自卫队士长(上等兵)至二等士(二等兵)间的阶级[1]

简说 编辑

巡查长并非正式规定的阶级,是根据《巡查长相关规定》(1972年国家公安委员会规则第3号)而产生的职位。阶级章方面与巡查不同(星数多于巡查),薪水方面亦高于巡查,但严格来说仍然是巡查。

任免命令等的公文表示是用“巡查长○○县巡查”,还有记名捜查文件的话用“司法巡查”。

巡查长任命的条件为一定时间的工作经验与杰出的指导能力,选拔适当的巡查后任命为巡查长。巡查长除了要做平常巡查的工作外,还必须指导非巡查长阶级的其他巡查。

巡查长相关规定 编辑

勤务成绩优秀、实务经验丰富的巡查中,符合下列条件者方可选任巡查长。

  1. 服务年数达6年(大学毕业者为2年,短大高专毕业者为4年),拥有领导能力者。
  2. 巡查部长昇任考试合格(尚未升等),勤务成绩优秀并拥有优秀指导能力者。

相等职级 编辑

虚构人物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自衛隊千葉地方協力本部. 自衛官の階級章、防衛記念章、精勤章、職種き章、各種き章等について紹介します. [2015-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25) (日语). 
序列 阶级外 第1位 第2位 第3位 第4位 第5位 第6位 第7位 第8位 - 第9位
胸章
 
 
 
 
 
 
 
 
 
 
 
警察厅长官 警视总监 警视监 警视长 警视正 警视 警部 警部补 巡查部长 巡查长 巡查
肩章
 
 
 
 
 
 
 
 
 
 
Second Lieutenant
 
Officer Cad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