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箱toolbox,也称toolkit、tool chest或workbox)是一个承放、携带和保护工具盒子。它可以用于行业、贸易、爱好或DIY,内容物随持有者的喜好和需求而变化。

一个工具箱
塑料工具箱。
以色列警察的法医工具箱

工具箱类型 编辑

工具箱是可以存储数种工具的一个容器。它可能是一个小型的便携式箱子,也可能是有脚轮的大型存储容器。现代的工具箱主要用金属塑料制成,内部分成多个小格子,以容纳不同的小工具或物件。而在19世纪以前,木材是制作工具箱的首选材料。

小型的便携式工具箱有时被称为手提箱或便携式工具箱。大多数便携式工具箱在顶部有一个手柄,并且有一个铰链使盖子易于开启。装有工具的塑料工具箱与空的金属工具箱可能重量相当。金属工具箱还会生锈,锋利的边缘也可能撞到东西而留下痕迹。但是,金属比塑料材质更为坚固,因此人们需平衡其耐用优点与重量缺点。

便携式工具柜是一种小型的工具存储容器,它足够小巧而能够携带,而存储方式为抽屉式。便携式工具柜在顶部有一个便于握持的把手,并有一个铰链用于打开顶盖。里面通常有3至4个抽屉。

材料 编辑

工具柜(Tool chests)主要由金属制成,也有部分使用昂贵的硬木制作。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