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白香肠

巴伐利亚白香肠(德语:Weißwurst[ˈvaɪsvʊɐ̯st] , 字面意思为白香肠巴伐利亚语Weißwuascht),是巴伐利亚一种传统香肠。由剁碎的小牛肉和烟猪肉制做,调味料欧芹(亦称beiderl)、肉豆蔻小豆蔻柠檬洋葱。香肠大约长四到五英寸长和一英寸厚 (十到十二公分长,厚三到四公分)。使用的肠衣为猪肠。

巴伐利亚白香肠和椒盐脆饼(Pretzel),伴甜芥末酱食用
在热水中烫熟的白香肠

由于这种香肠没有被熏制或以其他方式保存,此香肠非常容易腐败。传统上,巴伐利亚白香肠应在早上及早准备,在首顿或第二顿早餐吃。有说法是香肠不应该允许在中午听见教会的响钟。[1]直到今天,大多数巴伐利亚人在午餐时间之后也不会吃巴伐利亚白香肠(但过了正中午一点半吃一顿由白香肠组成的午餐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香肠在沸中加热大约十分钟。在这过程中会因为没添加可保存肉色的亚硝酸盐而使香肠颜色变成灰白色。上菜时香肠放在一个大碗沸水中,使它不太快冷却下来,不吃肠衣。[2] 巴伐利亚白香肠 的吃法包括称为 zuzeln(巴伐利亚语指吮吸)的传统方法,其中香肠的每一端被切开或咬开,然后将肉从肠衣中吸出。[1][3] 另一个比较流行和更谨慎的食用方法是将香肠纵向切开,然后用叉子将肉从肠衣“刮出来”[3],也可以将其一端打开并像香蕉一样,再进一步剥开,将香肠沾上黄芥末食用。

巴伐利亚白香肠通常和椒盐脆饼(巴伐利亚语为Brezn)、巴伐利亚啤酒Weißbier”,伴巴伐利亚甜芥末酱 (Süßer Senf) 食用。[3]

Weißwurst其跟饮食传统上与巴伐利亚有关,促进创造了一个幽默用语Weißwurstäquator一词(字面意思为白香肠赤道),它是划分德国南部地区和其他德国语言与文化的文化边界。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How to eat Weisswurst. World Hum. [9 January 2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1-30) (英语). 
  2. ^ Weisswurst. Perob.com. [14 Octo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18) (英语). 
  3. ^ 3.0 3.1 3.2 How to eat Weisswurst. BBC.co.uk-H2G2. [1 May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9 February 2016)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